close

 


2013/6/19

一個人為了想要完成心中想做的事

一個人想要藉著火車 出門玩

出發前的幾天

規畫好 自己的行程

提前買好車票 時間到就上車了!!!

這是從苗栗到花蓮之後

在花蓮站轉乘莒光號52車次環島之星 (觀光列車)

 這列車超舒適耶 好穩之外 還隱約聽到柴油火車頭的聲音

 

 

 


來到了這次的終點~關山

 

 

 


再見

環島之星

OR

觀光列車

都一樣啦!!

 

 

 

 


看見了關山站 超新穎的月台

 

 

 

 


為了關山與月美

我終於來了!!!

 一整個超開心

 

 

 

 

 


BYE BYE

 

 

 


好大的車站

規模不小呢

 

 

 


第二月台上

 關山站下車的乘客 好像只有我呢!!

 

 


嘿嘿嘿

關山 我們終於見面了!!

 

 

 


6/19 關山還是行駛舊路線

但那裡正在施工 不知道是啥工程

 

 

 


YA

地下道好特別喔

馬賽克 讓人不禁想要飛

喔喔

我已經飛來了啦!!!

 

 

 

 


關山

這名字好有日本風

 

 

 

 

這寫得真好

是啊!!

每個人看火車的角度與情感都不一樣

 我看火車就像是看見老朋友啊!!!

 

 

 


哇!!黑白相間的關山候車室

 

 

 


大鐘是準時的喔!!

 

 

 


好漂亮好時尚的火車站喔

 

 

 


在東部依舊是以大理石為建築元素

 

 

 


不錯耶

還有可以上網的地方喔

這小朋友應該是附近住家的孩子

她也玩臉書

 

 

 


關山地圖

看了看

我也沒有看的很詳細

只是騎車繞一圈 似乎很快就繞出來了

 

 

 

 


從車站看出去

 

 

 


哇!!

超級氣派呢

 

 

 


關山有個親水公園

還有個環鎮自行車道喔

是說 我也是兩輪族 但 我是要加汽油的那一掛

 

 

 


站前街景

遠方的山景

離山 好近

我在右前方的儒億租車 租了一台很新的125喔

 

 

 

 


開始了我一個人的旅行

歐兜賣之旅!!!

關山街景

 

 

 

 


新站旁邊的舊站

我會再PO一篇有關舊站的介紹

這裡 就不多說了

總之是日本時代的風格

 

 

 


火車剛要走

趕緊來拍一下

 

 

 

 


關山鎮的大牌樓

後方是天后宮

 

 

 


廟前的肉園

但 我沒吃

因為

我不餓

 

 

 

 


哇!!!

好老的廟

映著後面的山景 好美啊!!

稍微繞一下關山站

只有一家丁哥是手搖杯

是東部連鎖的品牌喔

 

 

 

 

 

騎車趕著往南而去

因為我要去下一個景點

如今已經成為絕響的~月美彎道喔

待續!!

 

 玩得很累  已經過了34個小時

 

 

 

 

  

回程

我依舊選擇關山站

等待深夜23:00的夜車

懷念這趟火車之旅與追火車的回憶

 

 

 

 


晚上九點多的關山

還是有人要買車票

但夜車不提前訂票 是買不到的

 

 

 


忽然想到 要買關山月美的紀念票

如今 買不到了

 

 

 


少數火車 還在深夜裡出現在關山

區間車

晚上的關山 好寧靜 好涼喔

這樣的小鎮 沒有高樓 也沒有熱鬧的街景

也沒有逛街消費的地方 但怎麼這麼迷人呢

不過就是一個車站 圈住了這個小鎮 卻讓我如此心動啊!!

 

 

 


翹著腳 躺在候車椅子上

也是很舒服

還好關山蚊子沒有太麻里多

旁邊的一位大叔 也學我躺下來睡覺

 

 

 


偶爾起來走走

這等火車的時間真難熬

尤其 這車站這小鎮入夜後~黑的可怕

 

 


還沒10點

還要等一個多小時

還好車站都有wifi 讓我不無聊

 

 

 


火車快來 站務員才放我們到月台上

ㄟㄟㄟ

那跑馬燈 竟然顯示車埕耶

呼~好熟悉的站名啊!!!

 

 

 


關山的夜 關山的空氣 還是讓我懷念啊

尤其 一個人 這樣的氣氛 倒是多了點惆悵啊!!

黑暗中 點了燈的關山車站 忽然讓人感到心溫暖了

搭上了655次夜車 

離開了關山站

離開了黑夜中的寂寥 也離開了一個人的旅行

慢慢回程中 倒也有些不捨

拼命努力聽著窗外柴油車頭渾厚的引擎聲

以及看不見的風景 卻陪著我過了漫漫長夜

凌晨兩點 準時到了花蓮站

即使一群人湧了上來 而我還是一個人 

彷彿獨自坐在夜車裡 靜靜等待天空亮起來 等待苗栗站的到來

關山站 曾經給了我很美的幻想

關山站 已經給了我夢想的實現

在這個離我很遠的小鎮裡

希望還有機會再來~~~

古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山車站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