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這月美

所以我來嚕!!!

感謝機車行的老闆介紹這裡

哈!!!

我超老土

原來月美彎道 就在這裡啦!!!

 

 

 


這又金又綠的稻田 好美喔

 

 

 

 


山永遠在東部都是這麼壯麗啊!!

 

 

 


稻田 一波波

喔 沒有風

所以只有一塊塊

 

 

 


煙四起

 

 

 


月美陸橋 是有點坡度

所以很好認

橋下就是跨越鐵路

 

 

 

 

遠遠方的涵洞 是火車的鐵道喔

往鹿野的方向

我相信 開車經過的人都會有印象這裡

 

 

 


遠眺

新鐵道即將與台九線平行啊!!

 

 

 


好愛這一幕喔

也期盼著 火車來到月美彎道

讓我們相遇吧!!

 

 


看看時刻表 沒多久就要來火車嚕

無論如何都要拍一列

其實這沒多久 也等了半小時

在東部火車似乎也不好等

 

 

 


這個彎道 讓管火車的台鐵決定不要了

配合花東鐵路電氣化,關山鎮月美段截彎取直

 

 

 


是彎了點 

鐵工局東工處第四工程段長吳沐仁表示,

月美段有五、六處彎道,是花東線最彎的路段,

時速最高只能達到七、 八十公里,

遂進行截彎取直,全長五公里,比原先路段縮短三百零九公尺,

鐵路電氣化通車後,該段時速最高可達一百三十公里

 

 


火車火車

呼呼呼

老遠就發出怒吼聲

這柴油車頭的聲音 彷彿貼著我的心 敲打著

 

 

 

 


花花綠綠的火車 行駛過東部最美的田野

這著實就是一幅畫啊!!!

 

 

 


現場等待火車 到看見火車來

那火車的速度 挺緩慢的

也很吃力的爬著鐵道而來啊!!!

 

 

 


遠方的山景 也來呼應著我的火車

輕輕的畫過了月美彎道

讓我東部的鐵道之旅 留下很美的記憶

 

 

 

 


最近拍火車 我喜歡拍有大大的風景

但這火車卻小了

有點可惜

 

 


已經消失的畫面

如今看來 格外感傷啊!!!

 

 

 


對一個愛火車的人而言

這千里迢迢而來的疲倦不算甚麼

一列即將消失的列車 就在兩秒後

鐵道空了 我的心也空了

 

 

 


遺憾的是 沒有多餘的時間 在等下一列啊!!

 

 

 

 

 

 


慢慢的

緩緩的

離開 月美彎道

看著火車離去 最終消失

仍然有不捨的情誼啊!!

 

 


以為把眼睛看向遠方的山景 就能釋懷

但 我無法

佇立在路橋上數秒 彷彿回過神知道火車走了

而下一列車次 還要很久~~~

 

 

 

 


撇過頭 看看新鐵道 這麼筆直 這麼高傲的穿過縱谷

火車本來是該有濃濃的熱情

跑上了新鐵道 火車還能讓我這麼依戀嗎

 

 

 


來到了月美彎道的北側

 

 

 


或許

這樣的改變 反而是激勵了我前往的動力

 

 

 


火車 單軌世界 還剩多少

這樣美麗的鐵道 還能保留多久

 

 

 


 看鐵道傷心

那就看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美彎道 火車 東部鐵道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