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9線上的永發商行 就是月美站的指標

但 如今月美站已廢站了

這指標 不知道還需不需要

 

 

 

 


其實當時 只是看著地圖上的小站~月美

並不知道因為鐵道截彎取直而犧牲了月美

 

 


當下來 看到這月美站

也是很諷刺

這麼~破舊啊!!!

沒有正式廢站前 其實也像廢墟了

 

 

 


阿美

我來看你嚕!!!

 

 

 

 

 


天啊!!

你就像是被強暴過

落魄好滄桑好灰暗啊!!

 

 

 

 


看著這張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 你真的被強暴了!!!

唉唉唉

 

 

 


天啊!!

這小站 我喜歡我喜歡

 

 

 


站在鐵道旁

正在思索著 我怎麼過去月台呢??

 

 

 


沒地下道 沒天橋

在東部的小站裡 要搭乘火車過鐵道請注意安全

因為 我要跨越鐵道上月台嚕!!!

 

 

 

 


從月台上看站房 (或稱廢墟)

曾經 阿美也是18姑娘一朵花啊!!

如今風華老去 沒路用 就等著被裁撤

希望曾經來過的人們 都還會記得月美給我們的回憶啊!!

 

 

 

 


如今 月美站已經不在台鐵營運站裡

6/27正式走入歷史了

 

 

 


光亮的兩條鐵軌

將會剷平變成自行車道

月美站旁的住戶黎齊芳表示,廢站及改段後

社區居民有意爭取成為鐵路步道、自行車道,

原有車站保留修繕,盼有機會發展與鐵道相關的觀光活動。

 

 

 


這小站 曾經給了多少人美麗的盼望與期待

這小站 喚起多少人在鐵道旁對火車的呼喊

 

 


小站裡 依舊充滿著情感與歲月

多少人去去留留 有多少人還記得月美站

我一直很喜歡火車站 尤其是老車站

但這回 來到月美站

我卻反而像看看月美新穎的樣子

歲月不饒啊!!

 

 


月美站的消失 卻也讓東部鐵道邁向一個里程碑

正式告別單軌 迎接電氣化的來臨

 

 

 

 


一個寧靜幾乎到偏僻的小車站

讓我在這車站裡 感受到秋風瑟瑟

我和月美 一樣孤獨啊!!

 

 

 


台鐵表示,已啟用九十一年的月美站,日領時期原名「月野驛」,

後改月眉站,因與台中月眉同名,六十三年改「月美站」,是三等站,

因距離關山站僅一公里,乘客減少,七十一年改無人服務的招呼站,

在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中,進行截彎取直,而無存在必要。

 

 

 


等待火車來 月美是否和我一樣靜靜等待

卻也次次落空

 

 

 

 


火車不會停靠

而車站還剩甚麼

 

 

 


拍下一列快速通過的自強號

倒是讓我開心的遇上了

這也是我在月美站拍下唯一的火車過月美

 

 


火車慢慢駛過來

像是怕驚嚇到月美 她已經很老邁了 

在這裡 幾乎感受不到車站的作用

 

 

 

 


長長列車上的人們 妳們可曾注意到窗外的月美啊

它在跟大家揮揮手 它即將要告別鐵道世界的任務

回歸到沒有火車 沒有乘客 沒有人記得的荒涼啊

 

 


火車依舊是無情的畫過月美

也畫過了我的眼前

忽然想跟月美一樣 默默的一直守候在鐵道到最後

 

 


左側是舊鐵道遺跡

 

 

 


這是月美站遺跡

 

 

 

 

 


站後的小路 挺有探險的fu

 

 

 


之前的火車之旅 普快200車次

就是在普快上 看見這月美

如今多年過去 當時與現在都沒想到月美要走了!!

 

 

 


看看這破舊的站房

心有些哀戚啊!!

 

 

 


月美別哭了

我會記得你的

我會再來的!!

 

 

 


售票口內

當年的售票員 如果還在 如果知道月美要走入歷史

應該會跟我這外地人卻愛火車的人一樣 不捨啊!

 

 

 


月美啊!!

我們打勾勾 我還要再來看你喔!!

 

 

 

 

再次回頭望著孤單小月台

月美同我 默默在哭泣

山中小站 沒有乘客 沒有街景 毫無朝氣

卻藏著一份不捨 還有即將永別的遺憾啊!

 

 

 


買不到任何一張車票

月美站可以往任何地方 

但卻無法在月美站買下任何一張到哪裡都好的車票

 

 

 


慘破的候車室

希望月美退休後 有些改變啊!!

走在東部車站裡 會覺得城鄉落差很大

小站裡沒人管 沒人在乎 沒人愛

留下的都是像廢墟的場景 還有未知的以後

不知道月美 廢墟多久了? 

但最後的下場只希望別拆除它 希望它還能好好的

 

 

 


台鐵給車站最無情的標註 就是招呼站

無人站 自己招呼自己

 

 


這張椅子 倒是很古老耶

跟月美一樣 老阿嬤的候車椅

 

 

 

 


離開時 也來了兩位遊客拍照

也是說著 這裡要廢掉了呢

看吧!! 喜歡火車的人 還是很多呢

 

 

 


山中小站~月美

躲藏在小巷弄裡

遺憾 它要廢了

也遺憾著 廢掉後有更多人不知道月美站曾經存在過

 

 

 




月美站 看著前方架高的新鐵道

是否也偷偷在哭泣

為何不要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山改道 月美站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