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關山 告別了月美彎道 也揮手跟火車再見之後

我繼續往南走

來到了東29

看到200哩 這不是在地郎~跛腳男就愛吃的那家店嗎??

這個好

我好餓喔!!!

 

 

 

 

 


這條路 騎車好舒暢喔

都沒有車 兩旁盡是金黃色稻田

還有遠方的山巒 我就是超愛騎車 迎著風

 

 

 

 


其實

就是為了這小車站來

東部火車站 我超愛的

雖然它們長的都一樣

 

 

 

 


站前的馬路 大卻沒車

 

 


站前有廣場也大 但卻沒人

 

 

 


我終於來嚕

其實 我也是搞不清楚東部火車

瑞和 瑞源 海端 都好像喔

我自認方向感很好 但來到東部

我搞不清楚南北向 

溪水為何會往東流呢

在西部溪水是往西流喔!!

搞不清楚

 

 

 

 


瑞和站 已經降為招呼站

請自己招呼自己

沒想到 這無人車站 整理的好清幽喔

雖然是招呼站

但瑞和站 依舊保持的車站功能之外 還有點像小小的鐵道文物館

在四面空空的牆壁上 貼滿了屬於東部幹線的回憶啊!!

然而這些回憶 我完全都沒有參與啊!

 

 

 


所屬路線臺東線

位置臺東縣鹿野鄉瑞和村瑞榮街1-1號

站體型式平面車站

設站日期1923年7月14日

 

 


車站前 望出去就是山 

這裡 好幽靜之外

彷彿與世隔絕啊!!

 

 

 


珍貴的山里隧道

山里隧道有1~7隧道

2013/8/29正式切換新隧道

這隧道讓我這次有想去

但 無奈到了山里怕天黑 於是都沒有多餘的時間啦!!

飲恨!

 

 


 

1923年7月14日:設「大埔停車場」開始營業。

1945年:因行政區域改稱為鹿野鄉瑞豐村,站名和地名改稱為「瑞豐」。

1979年1月1日:因瑞和村由瑞豐村中分出,站名和地名再改為「瑞和」。

1986年3月24日:降為簡易站,並指定由瑞源車站管理。

1989年5月15日:降為招呼站。

 

 


無人車站 可以這麼有特色 真的要感謝當地單位與民眾

大家團結維護 就變美了

 

 


看吧

阿公 也載著小朋友來看火車

 

 

 


單軌 小月台

 

 


即將電氣化的白色桿子 也延伸到鹿野瑞和車站了

鐵道的改變 讓人有點遺憾 但也開心有更好的乘車品質

 

 


從月台看站房

車站雖然空 但很有情感

 

 

 


月台也空 但仍充滿著期待

 

 

 


遠方的山景

期待有火車來

期待東部列車 呼嘯而過

這也是我拍車站最想遇到的老朋友

 

 

 


瑞和站的里程牌

月美站 舊名就是月眉

但以再2013/6/27正式廢站

如今這月眉已成為絕響 取代的應該是關山站了

一個車站的設立到廢止 這可是長達數十年

見證了小地方的興盛與沒落

我不是當地人 但我卻可以感受到那一份落寞

卻無能為力 任憑歲月悄悄的帶走曾有的光輝

 

 

 


瑞和站 曾有的過去 誰瞧見了

期待未來 有更便利的交通 帶我前來再看一眼吧!!

 

 


東部的小站 藏在山裡

有多少人知道它的存在

也沒有人在乎它的存廢

在火車世界裡 車站仍是最深情

默默的等待時刻表上的停靠列車

一天即使只有三兩班 但也依賴這兩條線傳遞出去

 

 


月台上 看車站整體

映著山景 貼著綠野

瑞和 將會一直都在 在山的那裡 也在我這裡

 

 

 


這應該是舊東線時的鐵軌位置

改建後 保留了

所以現在車站與鐵道的位置才會這麼遠

 

 

 


等待中

因為看了時刻表 將有列車通過

 

 

 


 

 


 

 

 

 


通往月台與車站間的人行道

 

 

 

 

 

 


列車即將通過 可愛的小站 瑞和

 

 

 


東部鐵道行駛的速度不算快

可能因為進站了

因為往月台的通道 就必須跨越鐵道

要注意安全啊!

 

 

 

 


當火車上方的電車線拉好之後

最美的花東線 即將消失了

剩半年的時間 真希望住在這裡

為了火車 離家出走!!

 

 

 


是說 愛火車 也是很瘋狂的我

但 還是適可而止

最近體能差很多 好容易疲倦啊!!

 

 

 


儘管老爺放縱了我 懶得理我

但我也不能太放肆啊!!!

拍完 玩完 還是得回家洗洗衣服啊!

 

 


以為電線桿 弄成白色就美啊?

其實 也是很突兀啊!!

尤其在這一片充滿著單軌鐵道的世界

這是很煞風景的東西 而且一整排 綿延好幾百里

 

 

 



看著牆上的照片

一顆心 澎拜激動著

 

 


處處可見東部鐵道改建的工程圖

每一站 每一段 都將寫下新的鐵道里程碑

 

 

 

 


再見了

充滿鐵道風情的小站

瑞和站

 

 

 


從東29線 看見了小月台!!!

拍完車站 拍完火車 才想到要吃飯

200哩

客家粄條呢~~~~

 

 

 

 

 


 

啃!!!

每次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