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關山兩天兩夜之旅

第一天最後一站 是規畫火車站

不是一整天都火車站嗎????

但這個車站不同

它是號稱全台灣最偏僻的火車站

喔喔

我來看看是否真偏僻

 

 

 


當然 再次感謝租車行的老闆指示

我彎進了山路 一路狂奔著

因為 已經傍晚六點了 我才殺進山里

我是秉著現在的太陽七點才下班 所以沒再怕

 

 

 


一路狂飆 反正山路只有一條

 

 

 


還好 還有指標

不簡單啊!!!

 

 

 


再次狂奔 山里山里 我來了!!

 

 


有鐵道 呼呼呼

太棒了

我們越來越近了!!

開心開心

 

 

 

 


有狗 耶斯

表示有住家 有社區

喔 不 這裡要稱為部落!

 

 

 


耶斯

就是你

山里教堂 好可愛喔!!

 

 

 



 

 教堂前的指標

 

 

 


教堂正對面 就是傳說中的山里車站

 

 

 


站前看著山景

在這裡 像是在養老啊!!

而且可以存錢 因為有錢買不到東西

每晚還可以呼魯呼魯 飲酒作樂唱山歌

 還有晨間的空氣與晨曦肯定很迷人!!

 

 


山里站 拉皮中

牆上的鐘 無誤

 

 

 

 


朝思暮想 我終於衝進山里了!!

這個我號稱鬼地方的山里車站

如果有時間 是該好好逗留一番

是說 沒有火車來 也不知道要拍甚麼

因為左右前後都是山 山而已啦!!

 

 

 


月台 也在施工

不喜歡

站長 看我揹相機 跟我說有火車來了

要拍嗎???

要要要

 

 

 


緩緩的從這裡駛過來

這裡是南還是北 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繞完山路之後的方向感全失

 

 

 


在山里要遇見一列火車不難

在山里要上一列火車 很難

 

 


即使只是工程車 我仍開心的拍下來

 

 

 

 


通過山里站

月台是要擴張嗎??

還是要改道呢!!!

 

 

 


印象中 山里站就是一個小月台

 

 

 

 


鐵道迷的聖地~山里

如今我也完成了山里車站的記錄

我真的好厲害啊!!

噗~~~

 

 

 


 遠方是在2013/8/29

正式切換軌道的新隧道喔

 

 

 

 

 

 

 沒有時間到月台那一側去看看

可惜了!!!

這一趟好遠 我卻~~~放棄

 

 

 

 

 


 問了站長 這裡有賣票嗎??

我想買一張山里到任何地方都好的火車票

沒想到

山里站不售票呢

哇!!

我走錯時空了嗎??

這裡竟然不售票

難不成沒人要在這裡上車嗎??

站長說 山里沒有售票系統

 

 

 

 

 

 

 


難怪了

售票口都封了

山里車站存在的重要性 其實不是營運

而是列車交會的重要點

也是因為這樣 才設立了山里車站

 

 


 山里車站

我至少想了三四年

我終於來了

超開心

 

 

 


 位置臺東縣卑南鄉嘉豐村山里路108號

站體型式平面車站

設站日期1982年6月27日

 

 


 因為時間已晚

不得不快退出山里

 

 

 

 

 

 問了當地原住民

可以從另一側到台東市

原住民大哥還說

要走柏油路喔

我真怕自己迷路在山裡啊!!!

 

 

 

 


進來山里 有點期待與興奮 

告別了山里 反而有點感傷

如果能多停留一小時 多好

 

 



 

 

 


 看見了新隧道

只能遠遠拍

不然 我當下是想找那個舊隧道口的

但 沒時間了

出山里也不知道要多久啊!!

只好遠遠拍

沒想到兩個月後 8/29正式切換了

好可惜喔!!!

 

 

 

 


 沿著卑南溪的鐵道 在這美麗的大自然裡

火車是唯一帶來與外界連繫的管道

 

 


 繼續殺出山里

天色漸暗了

沒有人沒有車的山路

我嘛是ㄟ驚驚

 

 

 

 


 因為平時在苗栗地區也都騎山路

所以沒有很怕

只是 怕時間晚了 天黑了

我就~~~~慘了!!

 

 

 

 


 呼呼

還好還好

依舊是山路只有一條 不怕

 

 

 

 


 我從岩灣的方向出來了!!!

這出海口好壯觀喔!!

 

 

 


 雖然搞不清楚方向了

但沿著馬路溜下山 就是火車站前了

哇!!!

我好厲害喔!!!

因為剛好傍晚七點 跟民宿約的時間

YA!!!

 來去找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