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  這趟旅程

我想是很瘋狂的 卻是永難忘懷的

為了懷念第200車次普快

所以 我踏上了苗栗車站的第二月台

 

 



一個人帶著一份歉疚

兩台相機

四張車票

滿滿的回憶

伴我此次的旅程

 

 

 

從苗栗晚上19:26發車

來到了樹林車站

夭壽 要兩個小時呢

沿途 多少還在掙扎 

儘管車票已經買妥了

但是 仍是有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一直伴著我

其實 計畫這次出門 已經一個月了

一直延一直拖 

但是 我知道 這次沒去 就沒有機會了

深海魚又說 這比較像一般年輕男生鐵道迷才會作的事

 哈!

我雖然不算鐵道迷 但是喜歡火車

我雖然不年輕 但是我像男人婆

所以 不難理解啦!!

 所以 我決定在普快正式消失的一周前 

我出發了

 

 

 


來到樹林車站 等候夜車

當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不曾這個時候 還一個人在外面閒晃

越夜越晚的車站月台 其實 有點冷清 有點冷

 

 

 


在樹林車站裡

這款不銹鋼自強號 超多的

聲音很大 看過去 坐椅也舊舊的

 

 


第63次

樹林站發車的莒光號夜車

就是要帶我遠征到台東的選擇

 

 

 

 


當然

既然要出門了 又有這樣的選擇

當然不能錯過 搭商務車廂的享受了

感覺還不賴

坐椅很舒適 但是腳沒地方放

原本打算在夜車車廂裡敷個臉 擦擦指甲油

我都帶齊了

不過這莒光號很會頓 坐得很不舒服 頭暈暈

後來 這車程為時7小時18分 我就在半夢半醒中度過了

這列莒光號 停靠站相當多 共停靠了37站喔

但是 因為天黑 而錯過了許多窗外看不見的美景

搭夜車 也沒想像中恐怖 商務車廂 也坐了十多個人喔

 

 

 

印象最特別的是

 在02:45時 火車到達了花蓮車站

電機車頭換了柴油車頭 本想下去拍照紀念

但是 很冷

又要從車尾跑到車頭去 有點爬不起來呢!

過了花蓮之後 車上廣播聲 多了阿美族語喔

我剛開始以為車長在喊救命耶 哈哈~~

搖著搖著 不知不覺又睡又醒

此時 車長叫大家起床了

一看 快到台東囉

這一趟 真是我有史以來最遠的鐵道之旅

可惜 沿路沒有火車小姐 叫賣鐵路便當

害我晚餐沒吃柳。。。。

真是不周到

哈 我現在搭長途火車 都會想嗑一個火車便當咧

其實 如果沒有深夜出門

真的很難體會 當我們大家都在睡覺時

有多少人深夜時分 颳風下雨在我們看不見的角落默默的付出喔

真的 很感謝這群人們!

 

 

 

 


63次莒光號準時六點到達台東囉

哇 月台上很多人呢

 

 

 
 

 


 哇 普快已經使顛拜囉

 

 


對對對

我就是要往花蓮啦

好開心喔

 

 

 


一早的台東

我在月台上 看著天空漸漸發白

山景真美!

 

 


火車更美

這列普快 是往南迴鐵路到枋寮喔

我也好想去喔!!

 

 

 

 

 


啥米??

我的200車次普快

竟是藍色原塗裝車頭

還掛著101編號

真是太幸運了!

 

 

 


哇 

組裝車頭完成

好霸氣喔

等待06:58時間一到

我們就要一起漫遊東幹線 往花蓮而行囉

 

 

 




又碰巧 碰到一列光華號剛到站耶

真是太棒了啦!!

看到這陽春火車 真的好懷舊喔

以後 可能看不到了

 想到這。。。。

痛心

心痛

 

 


這是普快上的電扇開關

車長先生說

今天200次少一節車廂喔 

 

 

 

 


普快的窗外

我們即將一同看見最美的花東縱谷

一直以來 存著火車之旅的夢

竟然是趕在這次普快行駛 倒數的任務中實現

搭著慢慢的平快車 與 窗外的每一幕是最真實的接觸

如今 在大家講求快速舒適的品質要求下

平快車的緩慢與老舊 很顯然 就是跟不上時代

就像。。。。 

還在有車 誰還願意兩肩挑扁擔呢 

 

 

 


但是

有一種東西 一旦失去了

就永遠都追不回

比如青春 回憶 輸掉的錢

哈哈!!

 

 


普快車裡 有一種柴油味

搭著普快車 是與鐵道最麻吉的接觸

開著車窗 與火車頭一起痛快的迎著風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體會東部幹線上最真的美景

 

 


天空出現詭異的黃光

這天 看樣子會是陰天喔

 只要不下雨 我都OK

 

 

 




好了啦

我已經準備好了

我們可以出發囉!!

 普快沿途停靠28個車站喔

歷時整整四個小時喔!

 

 

這天 這平快車長先生 人很不錯喔

每到一個點交會 都會告訴我們下來休息

這樣我們都知道 會有交會列車

感覺上 這列普快 是觀光郵輪列車呢

因為 車上大概有十多個人 都跟我一樣拿著相機猛拍

哈哈

連其他乘客 都當我們是觀光客呢

連其他站長 都問起車長 拍甚麼??

車長就會說 下星期就消失了 大家趕搭普快最後的任務

 

 

 

 


就這樣 搖搖晃晃

普快渾厚的啟動聲

夾帶飄散的柴油味

一步步結束了我與藍色普快的告別之旅

抵達終點 花蓮站

今後 普快將會正式告別 最美最原始的東幹線

雖是冒險摸黑走了這一遭

但是搭普快開天窗的愜意

真的 意猶未盡。。。。

 

 

 

 


原塗裝101 

駛離了12/15 200次 普快的兩節車廂

告訴著我

普快馳騁在東幹線的任務 又遞減了一次

心中滿滿的不捨 我在花蓮第三月台上 暗自揮著手 告別 



 

 


我步出了花蓮車站 看見了高山迷霧

真的不敢相信 此刻我來到花蓮了

終於踏在花蓮的土地上 好虛卻又這麼真實

昨晚出門到完成搭上即將消失的普快過程裡

彷彿 夢一場

 

 

 


HI 老孫

我們又見面了

上次與老爺的花東縱谷行

我也見過你啊

 

 

 

 

 

 


一張普快車票

一趟東部幹線漫遊

過去 真的很憧憬

如今

我終於

可以大聲說

我作到了

真是開心與滿足

 

 

 

 

 

 

 

 


里程牌上的車站

我都去過了

 

 

 

 



所以 PP自強號 還不曾馳騁花蓮以南呢!!

相信也有人 都跟PP一樣不曾看過東幹線鐵道之美

利用一天兩天 給自己一個輕鬆愜意的鐵道之旅

保證 回憶滿滿 不虛此行

 

 

 




東部最多的大頭仔

每一顆 都想拍下來

 

 




坐在回程車廂裡

看著手中的相機

一張張記錄著我所看到的景象

滿滿的不捨 也是滿滿的自豪

或許

普快的消失 會持續燃起我對火車的熱忱

因為

失去的 永遠都追不回~~

 

 


坐上1031次的PP自強號

看著窗外的飛逝的風景 

我終於知道

普快

為何要消失了

相較之下

普快 確實不受歡迎呢!

 

 


看著美麗的太平洋

這一幕 一直以來就很嚮往

斜躺在車窗內的我 感動不已

 

 

 

 

PP快速經過漢本車站喔

車上的鐵路便當 怎麼還沒推到第九車廂呢!!

我好餓喔!!

好想吃看看花蓮的鐵路便當喔

 

 

 


火車經過 

台灣最長的鐵路隧道喔

新觀音隧道

(總長:10307.1公尺) 

坐落於武塔站與漢本站之間

 

 

 


1031次

停靠了南澳站

火車小姐 來到第九車廂 沒推便當來

可惡

竟售完了

啊東部不是出稻米 是不會多傳幾個喔

讓我外地人在東部餓著回去 這像話嗎??

 

 

 

 

 

 

 

 

謝謝

藍色普快在消失前 為我實現東幹線鐵道漫遊夢想

每當普快 憨厚的停靠每一站 我都好想留住剎那

普快緩駛而過的每一幕 都隨著柴油味 飄散空中

停靠站越多 就越接近終點 又是一趟倒數的離別

永遠 我都不會忘記

2010。12月中

一個人 瞞著老爺 搭上夜班車

一個人 矇在火車上 搖搖晃晃

只為了 

即將消失在鐵道上的東幹線第200次普快列車

與普快訣別的心情 在心裡 秘密的留下最美的回憶

永遠 都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