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舊站

 

 


1919年建立的關山舊火車站

在1978年開始停用

關山舊火車站是花東鐵路幹線中

僅存的日據時代當期所謂的『和洋折衷式』老車站


主題建築是西洋磚造結構的舊站特色在於屋頂

是採兩段式傾斜的曼薩爾式設計

牆面上有個半圓形的小氣窗和採光窗 十分具有特色

也成為了關山鎮具特色的觀光重點之一

 



 

 


火車正停靠關山站

 

 


關山舊站

讓我好奇這美麗的車站 有著什麼樣的歷史呢

 

 

 


圓圓的小窗 好像眼睛在眨眨眼啊!

 

 

 

 


雖然早已人去樓空

但 仍保留的相當完整的站房

 

 


 

 

 


火車漸漸離去

 

 


衝著關山

我來到了舊站房前

看見了美麗的車站

還有自己想像的鐵道風情

 

 

 



 

 

 


 

 


關山站前的木造屋

是早期的站長宿舍

有人承租下來 原汁原味不變的成了日式民宿

 

 


很特別

但 我一個人 我不敢住這日式房子

晚上會有腳步聲 還有窗外黑影憧憧

這歷史建築是由台灣總督府鐵道部興建,創建時間可追朔至西元1919年.

光復後成為站長宿舍, 後與關山舊車站一同規劃為歷史建築.

 

 

 


鄰側 尚未整修的舊房子

 

 

來到了舊站前的豆花店

 

 

 


 

 



 

 



乎~~

還不錯

這熱天 好透心涼喔

 

 

 

 


普快漸漸離開了關山站

 

 

 


普快 仍然是最具風情的車種

 

 

 

 



 之前看花姐入住的禮物盒子民宿

已經廢棄了!!
 

 

 


因為還早

所以來到關山著名的景點看看

 

 



 

 

 


關山親水公園 要收費喔!!

 

 

 

 



 鄰近的彩繪小村落

啊!!

我突然想到了

我必須要走了

我要去拍火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