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8

正是我期待已久的火車之旅
 










一早8點的火車 我怎能怠慢












8點的陽光 是溫柔的!!








善化

多年前一個人的火車站走訪來過之後

就不曾再進來了










善化站 還是一樣那麼大 那麼有規模








站內可以看見一整排的鐵路倉庫喔











跟我幾年前來確實部一樣了

因為 善化北側多了一站 南科新站



 

 








老舊的道班房








準備一整天的火車之旅

這一天 枋寮不過是個轉乘站

我要去搭南迴普快喔








火車來了 電線桿依舊這麼多








好啦 你還是會竄出頭來 給我拍一下!!









我發現莒光號這車種搭的人不是娜麼踴躍

而且莒光很會頓 真的很有搭火車的FU

票價又很便宜

其實台灣的火車票價 真的算是很便宜了

所以 不要在逃票了 逃的了一次兩次 以後欠人的欠火車都要還









莒光號一路往南 搖搖晃晃 我真開心

而且車上也沒有很多人

可能早吧!!又是往南部的火車

如果北部 走道都擠滿了人呢

這列莒光號是從豐原要到台東的









我有小睡一下 一醒來到了新左營呢









可愛的單機車頭在軌道 偷偷摸摸的








新左營到了

列車長廣播火車要在這個新左營站 更換火車頭 

火車會有10分鐘是停止供應電源 所以會熄燈 也沒有空調

因為屏東站過去就沒有電氣化了

所以電車頭 要換柴油車頭喔

那為何要遠在新左營站就要提前換呢

因為火車頭的調度 都是在高雄站 

如今 高雄站上正在施工地下化 所以就提前在鄰近的新左營站換車頭







新左營 上次來是和我姐跟可雅三姐妹之旅

新左營站 唯一的缺點就是 太暗了!!









看吧 里程牌的燈箱也是要打燈喔

這就是等等要換的柴油車頭喔!!












趕緊下車 來去拍火車換火車的戲碼

上次有這樣的機會 是兩年前的夜宿火車 在花蓮站上換車頭

但是 我沒有拍 因為當時晚上兩點多很冷耶!!

但這次 無論如何 一定要拍它

 

 








電車頭請先離開 它就直接開往高雄站了喔 88










這好Q








遠方是白鐵自強號 跑花東的也是柴油的 跑起來也是挺快挺舒適的

請多加利用










鐵道繞一圈的活動 一直在嚮往中

雖然至今仍有些車站未走訪

但是 鐵道之旅 一直在計畫中







這是等等要巴庫的柴油車頭與電源車












謝謝你們 辛苦的道班工程

只為火車而出 也為火車而息

感恩 







鑽在火車裡工作 真的是一件很榮耀的任務

至少我還想要這麼作

但這~~~~~

我可能蹲不下去 或是 我一定爬不上來










快速通過的PP自強號 並不停靠新左營站









管線接好了 送電









燈亮了 冷氣涼了

我的火車即將直奔台東












玩來玩去 拍來拍去 說來說去

其實啊 火車還是我最喜歡的主題

我只要PO火車的遊記

都能10分鐘就打字完成了

要說的永遠都說不完

火車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