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27

再次一個人來到台南

這會來到白河

我想到了上次與cindy一起到林初埤賞荷 

看到了一段舊鐵道 所以 我又來了!!!

 

 

 

 

 


 白河這地方 池塘還真多

 

 

 

 


將軍埤位於白河蓮鄉廣安里,與後壁鄉嘉田村相鄰,

與小南海、林初埤屬同一水利系統,

不僅對附近農田灌溉扮演重要角色,也是紅冠水雞、白鷺鷥等鳥類的棲息地。

 

 

 

 

 


 這6月天來 還真熱

我都不想下車!!

 

 

 

 6月 沒有木棉花的林初埤

 

 

 


 就是這段舊鐵道

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專程來了!!!

 

 

 

 

 


 廢棄鐵道 無奈 時間來不及讓我看見有火車的身影

只好 自己用想像的!!

 

 

 

 看見了睡蓮

趕緊拍下來

 

 

 


 白河 正是蓮花的故鄉啊!!

 

 

 


 開車經過了竹門綠廊

 

 

 

 


 遠遠看過去真美!!

 

 

 

 


 竹門綠色隧道涼爽舒暢 景致優美誘人

白河現僅存的兩條綠色隧道,以竹門為中心,一往昇安,一往玉豐

 

 

 

 

 

 不遠處就是玉門冰店

嗑了碗冰 再走!!

 

 

 

 


 這就是以前的舊鐵道

 正在想 我的車開的進去嗎或是開的出來嗎??

有點猶豫

沒多久 看到一輛發財車出來

我才安心!!

 

 

 


 沿著舊鐵道走看看吧

 

後壁線,烏樹林糖廠的原料線,起點從烏樹林糖廠出發,

經過烏樹村、嘉苳村、侯伯村、土溝村、嘉田村、嘉民村等村里,

最後終點則是到小南海的北端。

 

 

 

 

 

 


 呼!!路好小

夭壽

一擺擺

 

 

 

 


這條單車道原是烏樹林糖廠的後壁線鐵道,

如今稱為"小南海"單車道

 

 

 

 


 由上茄苳埤及將軍埤構成的小南海,位於白河和後壁之間。

由嘉南大圳沿線農路及台糖舊鐵道,建構出雙環自行車道路線。

一條沿著小南海湖畔環繞,湖面碧波蕩漾,四周綠樹環繞;

另一條沿著將軍埤、普陀寺、開天府周邊自行車道並延伸至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頗具宗教人文氣息。

 

 

 

 

 

 


 雖然找資料也有點霧煞煞

但 在當下 我只想拍下來

我只想沿著可能的方向 走一遍當年火車走的路線

 

 

 

 

 

 

 


 或許騎車比較方便

 

 

 

 

 


 鐵道彎著出來

 

 

 

 

 


又銜接另一段

 

 

 

 


 哇!!窗外的荷葉如稻浪

相信不多久之後 一朵朵美豔的荷花將綻放

 

 

 

 


 不知道 火車曾經從哪兒來

也不知道 從何時開始消失在這片土地上

 

 

 

 


 白河線,為位於臺灣台南市後壁區烏樹林車站與同市白河區間,

由臺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營總廠烏樹林糖廠及經營之輕便鐵路,今既廢止。

白河線在戰後方成為營業線,係由新東線中途之烏樹林車站岔出、

可謂其支線,全長僅5.6公里。

 

 

 

 

 

 


 

 

 

 


 壓在舊糖鐵上

或許 也是遺憾

只能憑空想像 當年還有甘蔗車的身影

不知道 誰有看過啊!!!
 

 

 

 


 沿著舊鐵道 來到了這一頭

往南的應該也是往後壁烏樹林而去

 

 

 烏樹林糖廠於1911年(跟中華民國同歲數喔!!)開始生產,

主要有新港東、後壁、白河(仙草埔線屬烏樹林線支線)與烏樹林四線,

經營的路線長達90餘公里,可與北邊南靖、西邊岸內與南邊新營糖廠接軌。

 

 

 

 


 沒有再多的線索與遺跡

只能再這小徑中穿梭著

看著一段段舊鐵道 接不起來

 

 

 

 

 


火車曾出現在這片樹林間

無法看到它好好的 我只好與糖廠火車一起離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