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

來到了花蓮站

要來花蓮 還真遠

要說的話太多了 所以圖片比較多 請見諒

 

 

 

 我們很難得的合照

因為太魯閣號 當我看到它時

總是在鐵道上呼嘯而過

 

 




 花蓮站場上的鐵道超級廣

還有貨櫃專車

 還有花蓮帶不走的伴手~大理石

 

 

 


 千里迢迢 只為了它!!!

黃色老鴨了~~光華號

 

 



我的頭還真是大顆

怎麼拍 都會擋住火車頭

好吧 看我好了!!!

 

 

 

 

 


 搭乘光華號 絕對不能期待有舒適的乘車品質

但 就是有人喜歡開著窗戶 

吹亂了頭髮 灰頭土臉也要開心大叫著

 

 

 

 


 光華號普快車

花蓮到玉里 兩節車廂

將伴我兩個小時的車程喔

 

 

 

 


 習慣 選擇最後一個位子

趁沒人 趕緊佔位

 

 

 


 也順便留下我與光華號合照

將來 光華號退役 我才有畫面可以炫燿

大聲說 光華號 我熟的很!!!

 

 

 

 

 


 駕駛座 好克難喔

 

 

 


 聽說以前光華號是最豪華的火車

我 真的無法想像耶!!!

 不過 搭過之後 它跑起來挺輕快的

但豪華 一點都感覺不出來

 

 

 



 好了好了

我準備好了

我們可以 出發嚕!!!
 

 

 

 

 


 第一站 來到了吉安

待避列車中~~~~

 

 

 


 來呀

在東部 火車好像是唯一的大眾交通工具

幾乎火車一停 都會有人上車下車

 

 

 

 


 就是喜歡這樣的窗外

談不上享受 也沒有舒服的椅背

但 心隨著光華號的奔馳而快活著 

風吹進了車廂裡讓人有一種舒暢的氛圍

忍不住 又對著窗外大叫了

 

 

 


 抱歉 阿姨有嚇到你嗎??

 

 

 

 

 

 小女孩跟著爺爺 搭著光華號

我想起了我小時候

很少有機會搭火車 只能趴在陽台上看火車

我好羨慕 可以搭火車回外婆家的堂姐

於是有一天 我問媽媽 為什麼外婆不是住在台北啊?

媽媽不懂 只回答我 阿嬤家就在廟口啊!!

 

 

 

 


 普快車來到了壽豐站

這裡正在大興土木 很亂!!
 

 

 

 


 火車來到了溪口

當時 我還不知道溪口 在不久將來要廢站

只想計畫著 這溪口 我到底何時才能踏上月台上啊!!

 

 

 


 火車緩緩離開了溪口

那天 我將這張照片放上了FB

同好說 旁邊白色就是取代現在鐵道的新河底隧道

一句 溪口將會廢站 讓我像著了魔一樣

在廢站之前 我又風塵僕僕的來了溪口 共兩次

 

 

 

 


 普快穿過了溪口一號短隧道

 

 

 

 

 


 前方黑洞 就是溪口長河底隧道

 其實 當下我還是不懂河底隧道是什麼

 

 

 

 


 火車正經過河底隧道

如果不是 10/31 來到了溪口 一個人站在壽豐溪上

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火車穿過漆黑的隧道 其實就是行走在河底

 

 

 

 


 9/2 這一天 只想搭著開窗的普快車

再一次體驗 東部的鐵道風情

悠遊慢行的光華號

每一站都停 卻也每一站都無法下車

 

 

 


 接著來到了鳳林車站

 

 

 

 


 這次來 發現東部鐵道很忙

處處都在施工 很多地方都將有所改變

更別說 那一根根白色桿子 早已往南延伸下去了

 

 

 


 再次穿越隧道

小女生害怕讓爺爺抱著

 

 

 

 

 


 這應該是比溪口更早切換的光復河底隧道

當時 9/2 還沒切換

 

 

 

 


 看到煙囪就知道 是光復糖廠 

搭著火車 哪管糖廠有冰 哪管的著渴了餓了

我還沉浸在窗外的藍天綠地 

一個人 帶著幾乎歸零的心情進到了光華號車廂裡

每次出門 我都不會預設旅程中會有什麼樣的畫面

一切隨遇而安

習慣在旅程中 將心情一點一滴慢慢收集起來

除了自得其樂之外 有時遇到的人事物 也是挺窩心的!

 

 

 


 不知道的地名

但看著這樣新舊鐵道平行著

我知道 不久之後 這裡又要改變了

太遠了 無法一一紀錄東部鐵道

太遠了 每次來 總是拼命想留下更多畫面

 也因為太遠了 來一次 回家都要休息好幾天

我 太弱了

 

 

 

 

 

 

 這也是著名的橋樑

但 電車線已經穿越鋼樑

白色桿子 從剛開始的突兀 到現在 似乎也習慣了

 

 

 

 

 

 

大富站 變美了

那對爺孫 在大富站下車了

揮著手跟小女生再見

 

 

 

 


 車廂內 電風是唯一的空調設備

夏天 搭乘光華號 我肯定沒興趣

天氣熱 坐在車廂裡 好像在逼油

 

 

 

 

 

 


 來到了富源站

火車等火車的戲碼 繼續上演著!!!

 

 

 


 喔喔

太擠了喔!!!

 

 

 


鐵道上那兩條長長無止盡的平行線

紮紮實實 繞了台灣一圈

 

 

 

 


 但 我喜歡漫遊 我喜歡停下來看看山 看看人

看著藍天朵朵白雲 深呼吸瀰漫在後山的泥土味

窗外光華號的聲音 似乎不像柴油車頭那樣笨重的怒吼聲

 反而像是在鐵道上跳躍著的輕快步伐



 

 

 

 


 自強隧道南口的舊橋墩 不全了

新的自強隧道 正在興建中

 

 

 

 

 

 以前的光華號 就是這種綠色的嗎??

看久了 還不賴

 

 

 

 


 其實沿路過來 停了好幾站都在待避火車

但 我真的是累了嗎???

沒有下車來拍火車

這一站 是三民

我想應該出來站在月台上看看光華號了

 

 

 

 


 以前喜歡聽火車的聲音 所以拍火車

拍了火車 發現 搭火車很好玩

搭上火車 卻愛上了這份流浪感

 

 

 


 當然 關於鐵道 關於火車 都是跟同好們偷學來的

 

 

 


 在三民站上 陽光露臉了

照耀的黃色老鴨

 

 

 


 雖然有點破舊

但它極力的想保持最佳狀態

這車齡 是台灣鐵道上還在行駛中 最老的火車嗎??

 

 

 

 

 

 人說 老了不中用

光華號 倒是老了越迷人

 我不懂火車 我只想沉浸在與火車一起流浪的麻吉感

 火車要去哪 我都想跟著去

 

 

 

 

 


 空蕩蕩的座位

上抬式的不銹鋼小窗戶

 我最愛靠著窗台吹風 吶喊

 

 

 

 


與老火車一起在三民站  等待快車通過

 

 

 

 


 咱們 繼續往終點站而去吧!!

 

 

 

 


  台灣後山之美盡在眼前 

 每個季節來 都有不同的美

 

 

 

 


 離開三民站

這也是會切換鐵道的路線

 舊鐵道 即將消失了

 

 

 


 火車有新鐵軌 新橋樑可以壓 

誰還會記得舊鐵道曾經存在

 

 


 將在11/28正式走入歷史的豐坪溪橋

我也沒辦法再跑來 親自跟它說古拜

可惜了 也遺憾了

最近 我真的好疲倦啊!!!

 

 

 


 經過大禹站

我才驚覺 那孤單小月台已經被拆掉了!!

 

 

 

 

 


 兩個小時 結束了光華號之旅 花蓮到玉里

不要再說台灣小小的了

要感恩有方便的交通網 便利又划算的火車運輸

搭火車請誠實購票

 

 

 

 


 2012年

第一次搭光華號 也是直奔到終點~玉里下車

那次 當天來回

至今 滿滿的回憶還是偶爾會跳出來 懷念一下

 

 

 


 這次 我出站了

我站在玉里站前

這次 一個人兩天一夜

所以 選擇在玉里站前 租機車

 

 

 

 

 

 我問租車行老闆 關於這個自行車道

其實這趟 我是想看金針花

順便消化一張關山住宿券

還有這個舊鐵道之後的自行車道

 



 



 

 但老闆說 機車不能騎上去!!

偷偷騎呢??

不行!!!

老闆說 妳想去 我店裡的腳踏車借妳

(但 我就是不想騎腳踏車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