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六十石山金針花世界之後

我繼續在台九線往南跑

來到了池上

想到了豆皮名店

時間還早 先找了一下資料

不難找

 

 

 

 台九線 看到這裡轉進去

 

 

 

 

當時豆皮店已經休息了

老闆說 只剩豆漿 

好啊!!順便拍照

但屋內昏暗 拍起來還勉強

 

 

 

 



 老闆說 明天一早就有

現在都收起來了

只剩桿子上的豆皮

那 我就明天再來好了

 

 

 

 

 這趟從玉里到關山 是為了這花田村住宿券

 

 

 

 


 上一趟的關山之旅 有經過

當時覺得這民宿 四周都沒住家

 

 

 

 

 


 後來 這次繞了一圈 才知道是在海端這裡

 

 

 

 


 今晚

落腳的地方

 映著山景的花田村

其實很美

 

 

 


 稻田邊的橘黃色建築

 

 

 


 安排我在一樓的房間 其實有點沒安全感

因為 荒郊野外

但民宿管理者 是一位大姐

我再三跟她確認 你晚上會在這裡吼~~

 

 


 大大的房間

果真是野外 有飛蛾在房間玩

 

 


 衛浴設備還行

 

 

 

 

 

 只有我一個人客

因為是上網買的住宿券

所以有附晚餐跟早餐

大姐看我一個人 所以跟我說

來 我陪你一起吃飯

於是 我們 跟一位外籍幫傭

三個人 就在民宿的餐廳吃飯聊天

 

 

 

 


 吃完飯 我跟大姐說

我要騎車去逛逛

大姐很驚訝 ㄟ我們這裡晚上很暗 

要逛什麼???

確實 烏漆媽黑的

但我想騎車去關山看看

懷念一下 自己在關山耗到半夜12點的火車站

大姐在我離開時 特別交代我

明天早上 妳一定要五點起來

我說為什麼??

因為 五點這裡的山景很美 一定要早起才有喔!!

 

 

 

 

 

 

 但 太累了

隔天睡醒 已經六點多了

本來想看普快車經過

但 火車早已跑了

只好打算去看看清晨的池上伯朗大道

但 外面地上溼溼的

還好沒下雨!!!

 

 

 

 

 


 站在池上大橋 看著這綠油油的大地

沒有親自來 聞不到清晨的土味 

也感受不到清晨的微風是涼的

再次前往天堂之路 會再PO一篇

 

 

 

 


 遠眺在山邊的海端鄉

 

 

 


 以及什麼溪

河床上的芒草 白霧霧一片了

 

 

 

 

 


 白色電桿 就是鐵道所在

住在花田村 離鐵道好近

昨晚寧靜的環境 捎來了柴油車頭的列車的怒吼聲

讓我熟悉也讓我特別有感觸

 

 

 

 

 

 

早起沒看到火車

但看見的山嵐 很美

這裡 果真需要清晨五點睜開眼來體會大自然的美

 

 

 


 大約八點 大姐又陪我吃了早餐

她喝著咖啡 跟我說

妳看起來很年輕耶

我說會嗎?? 我都快40歲了

一直以來 因為沒有孩子 都覺得自己就像孩子吧

因為這輩子決定不生孩子的我 以前總是禁不起阿母的叨唸

甚至 不知道這樣決定 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這位大姐 跟我講了一句話

讓我豁然開朗

她說 沒孩子好啊 

這表示 上輩子這輩子下輩子都不用欠誰的債

當下 我聽了 突然光明了

好想抱一下這位大姐喔 妳懂我!!! 

 

 



 

 

 


 因為想趕行程

所以還沒九點 我就退房了

離開了這花田村

還有讓我窩心的大姐!!

真的很謝謝妳

有時出門 人比風景更感動 還有懷念

這大姐也是我們永康人 真有緣!!

 

 

 

 

 

 第二天 第一個行程

就是池上豆皮名店

媽呀 裡面好熱喔

真的 我的相機無法拍照

一整個被熱氣薰的鏡頭都起霧了

趕緊 退出來 慘~~~~

只好手機拍下好了

雖然手機也貴參參 但 我還是選擇珍惜相機

 

 

 

 

 

 


 所以 沒有拍的很清楚

 

 

 


 這工作環境 真的很辛苦

好像就在烤箱裡啊!!

這夏天 怎麼待啊???

 

 

 

 

 


 我也快待不住了

只好隨便拍

 

 

 

 


 

 


 

 



 

 


 聽說煎豆包 很好吃

於是點一份

還有一大瓶豆漿

 

 

 


 老闆娘在廚房煎豆包

我無法待在裡面出來等!!

 

 

 

 


看到旁邊倉庫 堆的滿滿的木柴

柴燒豆皮名店!!!

 

 

 

 


 老闆娘 真的超美的

也很大方 讓我拍照

謝謝你!!

 

 


 看起來不錯 一份50元

但 真的太油了!!!

筷子一壓都油 怕怕!!

 

 

 


 來到池上 當然繞來池上火車站 看看

順便蓋章一下嚕!!!

這次 有準備明信片 要撒~~

 

 

 經過悟饕 還沒營業

 

 

 


 告別了關山 與池上

第二天行程

豐富的咧!!

但在富里下起了雨 還好不算大

出門搭火車租機車 我的裝備很齊全

  自備安全帽之外 我還帶了雨衣 夾腳拖 大袋子

所以不怕下雨

繼續行程 GOGOGO~~~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