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

我來到了溪頭

其實溪頭從竹山鹿谷上來 也不遠

上週 才去逛了妖怪村 不好玩

這陣子 很迷茶園

七月中 才去石碇千島湖

這次 我想來看看大崙山茶園

 

 

 


沿途上山的路都不大

但 非假日也沒有什麼人車

還好 很順暢

 

 

 


一到山上 就出現了很多茶園的景象

 大崙山觀光茶園銀杏林區為鹿谷鄉的主要經濟命脈,

也是鹿谷的最大產業,就是聞名海內外的烏龍茶,

鹿谷已經與烏龍茶劃上等號,

目前鹿谷鄉內烏龍茶產區,以大崙山茶園最大

 

 

 


天啊

這景太美了

我趕緊下車來拍

 

 

 


一拍 就拍了好久

山上的氣溫 在八月天 好涼爽喔

 

 

 

 


這裡的茶園 隨著山的坡度 而成階梯形茶園

 

 

 

 


一層層 遠方的山景映著 讓人心曠神怡

 

 

 

 

 

 


細拍茶枝

 

 

 

 


大自然的美 還是最貼近人心 讓人久久不捨離去

 

 

 

 

 

 


茶園中的每一角 都充滿的翠綠與植物的生命力

 

 

 

 

 


大崙山茶園 聽說有個銀杏森林

這就是銀杏樹喔!!!

去年在武陵農場有拍過 一整個金黃色閃閃 好美

 

 

 

 

 


 

 


綠色銀杏 天氣冷就會變色喔!

 

 

 


凹地茶園

 

 

 


銀杏在茶園中 特顯得尊貴

 

 

 

 

 


好愛這畫面

 

 


繼續往山上走

 

 


來到了大崙山茶園本區

這裡是茶區 也有茶店

雖然平日來 但來品茶來玩的遊客也有喔!!
 

 

 


近拍銀杏葉

 

 

 


沿著階梯往上走

聽說這裡要登高才能望遠

才能看盡整片茶園之美

旁邊那是單軌車的軌道

 

 

 

 


軌道車 也會畫過茶園

那應該是很特別的畫面

 

 


登上了高點 看見了這畫面

超級美麗

拍好久 看好久 玩好久

 

 

 

 


當然也拍一下我

圓圓的我

臉大有什麼不好

我人好好的就好啊!

只能這樣安慰我的腫臉

 

 

 

 


銀杏在茶園裡竄出

想著天空伸展 美好的山景 清新的空氣

我喜歡這裡

而且開車上來 不會太疲憊

 

 


茶婦 正穿梭茶園忙著

那建築就是很大的茶店喔

 

 

 

 


茶園一塊塊的披在山頭上

各種顏色的點綴著 水!

 

 

 


往上走就是觀霧亭

上去看看吧!!

 

 

 

 


好陡峭的茶園 再次看到軌道車 直聳的往上延伸

我怕高 所以覺得有點恐怖

但應該是不載人 不然危險性太高了吧!

 

 

 

 

 


這樣看 好像一個綠色鍋蓋 蓋住了山頭

可愛!!

 

 

 

 


遠方的遊客 嘻笑著

那茶園之美 大家都愛

 

 

 

 


幾乎每一個角度 我都沒有放過

因為太美了

忍不住 不斷的按了快門

整理照片時 就頭痛了!!

 

 

 


軌道車真面目

它會沿著架好的軌道 爬上爬下 穿梭茶園

 

 

 

 


這裡的銀杏 雖然不壯觀

但 在台灣要看到整片銀杏也不容易

所以 一株兩株 特顯珍貴

 銀杏號稱為活化石,為古老的樹種之一,又名公孫樹;

意指祖父栽種至孫子方能收成享受成果之意。

枝葉隨四季呈不同顏色變化,林相景色相當美麗,

成為鹿谷鄉觀光景點之一。

 

 


 不管怎麼拍

這裡的美還是無法帶回來

還是要親臨現場 才能感受茶園之美

其實不在框框裡 而是在心裡

要沉浸在這片大自然裡 才能體會大地之美

 

 

 

 


 驅車下來 剛剛的陡坡茶園

但入口處 泥濘積水 

我不敢將車子開進去

只好走一小段

但 走著走著 飄雨了

所以只能拍下這兩側陡坡的茶園景觀

 

 

 

 

 


 那就是銀杏森林餐廳

po文這時間 應該銀杏都黃了吧

肯定美!!!

是該再去走走嗎???

但 還是那一句 我好累喔!!

 

 

 


 眺望著這片茶園

心都寬了!!

 

 

 


 我一直想去竹山八卦茶園

期待有一天 我也能將它收集回來喔

 



 

 

 


 那紅色屋子 就這麼剛好的在一片圓圈圈裡

Q~

 

 


那~這是玉山山頭嗎??

因為有個牌子 就寫著遠眺玉山山頭

但 沒去過 所以不確定是否就是~



 

 

 霧漸漸上來了

看著霧飄的很快呢

我想我該下山了

怕下山的路起霧

路不熟 危險!!!

就這樣 剛剛觀霧亭的茶園

沒一會兒時間 都籠罩在霧氣裡了

再見了

大崙山茶園!!

 

 

 

 路線指引

走國道三號中二高於竹山交流道下右轉,接台三線往溪頭、杉林溪方向,
左轉151甲線(就是保甲 路)走到底,左轉接台151號線道,
經鹿谷鄉溪頭、溪阿公路,沿著十二生肖的路彎標示牌,
由鼠開始為起點,直到第八生肖的羊這個生肖彎時,
順著指標右轉進 入森林小徑,繼續前行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