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花東行的第一站  就是在三民車站

在車站前的馬路上 就驚見 美麗的普快  要走了

喂~ 等等我啦

快馬加鞭衝下車 趕緊拍上一張啦

 

 

 

 


 現在 看到它好想哭喔

莫名的哀傷 讓我心酸酸啦

 

 

 

 


 台鐵不要普快了啦

這藍色車身 就要消失在鐵道上了

雖然格友小3

消失沒關係 如果保存下來 在鐵道文物館也不錯

可是 火車頭在鐵道文物館 就好像在養老院啦 

我不要看到普快變成像插管的老人家啦

 

 

 


 2011年開始 這畫面將成為歷史

這對我來說 寢食難安

但是 我會感激 此時此刻目送著普快落寞的離去

 

 

 

 

 


其實  我就是討厭 有人改變火車或是車站啦

 

 

 

 

 


 但是 卻是無能為力

只好 只好 就任由它去吧

 

 

 

 

 


 這一天 天好藍ㄛ

花東最美的天空

終於在這一天 讓我遇見了

也很開心在三民車站遇見普快

 

 

 

 

 

 三民車站 介於玉里與瑞穗間

三民到玉里 這中間有個大禹車站 已廢站了

但是 我有去

 

 

 

 


 單個月台 雖然顯得單薄些

但是 三民車站 有站務員 所以不孤單ㄛ

火車不時轟隆過 也很熱鬧呢

 

 

 

 


 候車室裡的壁畫 宣導著平交道的交通安全

難不成 這裡的人都直接跨越鐵道

 

 

 

 

 

 候車空間 相當簡樸與空蕩蕩

 

 

 

 


 車站旁 有個像是倉庫的建築

後來才知道這個倉庫大有來頭呢

 

 

 

 

 


 三民車站歷史

此地原名為「迪階」或「迪佳」,

1917年9月22日改名為「三笠」。

1917年11月1日設「三笠驛」,

地名由來以當地山姿優婉、彷彿奈良三笠山,而取名為「三笠」。

1946年因原站名和地名「三笠」具有強烈日本色彩,

行政區域改為玉里鎮三民里,故站名配合地名改為「三民」。

 

 

 


 一個在偏僻地區的小站 它或許遜色 不起眼

但是 在當地居民心中 

它象徵出外遊子的故鄉 也是家鄉人 等待團圓的唯一寄託

車站 停靠甚麼火車對他們來說都不重要 車站不華麗也無所謂

那是對殷殷期盼歸來的親人 最初也是最終的守候

 

 

 


 而我 只想站在那裏 等任何一列會出現的火車

很想 超想 渴望

 

 

 

 

 


 普快剛剛走過的鐵道 依舊延伸到地平線的那一端

而過不了多久 普快將不再出現在這兩條平行線上

我會懷念普快的身影 

也會想念這天在遠方的三民車站與普快的不期而遇

希望 普快結束任務之後 還會記得這陪它一輩子的兩條平行線

還能記得窗外的太平洋與飛逝而過的山景

 而我 將會永遠記得 普快吃力奔馳山谷的震撼

那是 即將消失的美麗樂章

 

 

再看一次 藍色普快 落寞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