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1 (三 ) 早上八點

一個人來到苗栗車站第一月台

8:36的火車

我提早來了。。。。

 

 

 


抓到你了!

他在逃票 鬼鬼祟祟的

雖然我也想逃票 但是 想想

火車票 又沒多少錢!

 

上次有個晚上也遇到一個中年婦女

靠! 她會縮骨功 竟然可以穿過鐵欄杆

我趕緊問旁邊的老爺 那是人嗎??

唉,瘦小的人就是有這樣的附加福利唷

 

 

 

 

 

北上的阿福號 暫停第一月台上

因為 在等快車先行通過

跟我一樣

我也在等這列過站不停的快車喔

 

 

 

 


是它

嬌貴的太魯閣號

 呼嘯而過 在苗栗過站不停

 

 

 

 

 

 


8:36 曾經搭過這列車次南下 火車之旅

想想 那已經是2009/2月的事了

啥米? 快兩年了!!

天啊 我這麼喜歡PP火車 竟然很少搭乘它耶

 

 

 

 

火車 漸漸駛離熟悉的苗栗車站

沒有人給我送別

不過 這次出門 我有跟老爺報備了

老爺竟說 妳真好命!!

都可以搭火車去玩!

 

 

 

 


非假日又非尖峰時段

搭火車 其實還滿悠哉的!!

 

 

 

 

不過 我也沒有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哪邊風景好 就坐哪邊吧!

 

 

 

 




當PP來到豐原與潭子間

可能因為鐵道施工 所以車速慢了下來

慢到快停止了

 

 

 

 


這是我熟悉的大慶耶

今天 呼嘯而過喔

我常常待在這柱子旁等候搭車呢

PP 摳露摳露的快速通過

我的心 也噗通噗通的跳著

 

 

 

 


過了成功車站之後

鐵道開始變寬變廣變多囉

那是成追線

今天的行程 就是想去走訪嘉義以北的車站

還有雲林縣內的火車站喔

這趟火車之旅 計畫一個星期囉

上次想出門 沒想到苗栗卻下雨呢

所以 今天 要出門 完全是計畫中的事

開心開心。。。。

 

 

 


啊 

彰化車庫旁的老火車頭有任務嗎??

感覺 時空錯亂了ㄝ

它的編號 好像是DT668

 

 

鐵道實習生2010/12/03 03:01 回應

 

大王 沒錯那張是DT668蒸氣機車頭 會放在那因該扇型車庫內,

因之前從彰化民俗村要運回 蒸氣女王CT273回娘家,

把DT668推到那暫放 ,不過台鐵有計化要把DT668修復,

 讓它在奔馳在西幹線上 

 

 

 


彰化站到了

山海大站  彰化車站 

有著名的扇形車庫喔

那普通車 應該是最近的建國100年的火車環島任務吧

 

 

 

 


才9:30

 火車上已經再賣鐵路便當了

現在買 會不會太餓鬼了!!

 

 

 


道班工耶

給你們敬個禮吧

 

 

 

 

 


今天 南部的天氣真好

天空藍藍的

火車帥氣的在原野邊 奔跑著

 

 

 

 


哈 我真的買了一個鐵路便當

不過 我是打算留著 中午再吃啦

哇 是舊山線 龍騰斷橋的圖案耶!!

 

 

 

 

 


沿途過來 PP神氣的畫過許多小站中站的

我有點驕傲耶 因為那些車站 我都去過了!!

但是

每一趟的火車之旅 總有漏網之站

第一次的火車之旅 我漏掉了 永靖

第二次的火車之旅 我漏掉了 柳營

第三次的火車之旅 我漏掉了 四腳亭

這次 不例外耶

第四次的火車之旅 我漏掉了 林內

不是故意的 而是 車次的關係啦

 

 

 

 

 

 

將近兩個小時的火車車程 

終於到了嘉義囉

看到阿里山了嗎?

更正

是看到阿里山字樣了嗎??

 

 

 

 

 


以往 阿里山小火車 那迷人的紅色車廂 會出現在這裡呢

上次來嘉義車站 還有看到呢!

如今空蕩蕩了 真的有點不捨呢

那 阿里山火車跑哪去了??

唉 不知道啦。。。。

想知道的人 可以去問深海魚

 

 

 

 

 

 

 


一南一北的PP 在嘉義車站 

 離去前 打聲招呼 說聲HI

 

 

 



模糊了

月台快遞生 忙碌穿梭著

這份事頭 我喜歡!!

 

 

 

 



火車之旅

其實 只是一站站停 一站站看

最終 還是想在月台上看火車

就這樣

等候轉車

就這樣

一站站走

我這次停靠七個車站

每一站 都會停留 

或許在陌生的車站月台上與火車相遇

才是火車之旅最精彩的感動吧

 

 

 

 

中午我在民雄 停留一個小時

想起了 9點半在火車上 買的鐵路便當

在月台上 嗑了起來

看著長長的鐵道延伸到看不見的盡頭

那滋味 比這塊排骨更美味

哈哈

我甲意啦

 

 

 

吃飽了 就開心

看到火車 不吃鐵路便當 也飽 也開心了

 

 

 

 

 

 

這趟的末站 落在斗六車站

夕陽餘暉 照在第二月台上

等候列車的人們 也越來越多

每個拉長的影子 顯的好落寞

我還特地去了斗六老街喔

斗六 我並不是第一次來

但是 不曾認真看過

等候即將到來的PP自強號

我的心情 也漸漸收起了期待

這趟不算遠的火車之旅 

即將隨著日落 隨著火車的到來 而畫下句點了

 

 

 


跑哪去野啦 怎麼灰頭土臉的啦

 

 

 

 


就這樣 告別了 今天所遇到的火車頭

就這樣 結束了今天的七個車站之旅

老爺 今天撥了8通的電話給我 比我去的車站還多

只要是鐵道 火車 我都不陌生啦

當然 我也會注意自己的安全啦

 

 

 

 

 


夕陽伴著我的火車 與伴著我 疾駛在嘉南平原上

天一黑 我也要下車 結束短暫的火車之旅

看! 夕陽 有兩個喔

火車 別跑那麼快

太陽 別落這麼急

看著遠方漸漸渺小的火球

我想 我是幸福的

我追求這樣的自由 很感謝老爺縱容

我常在想

如果有一天 我真的走完了每個車站

我會不會很失落

我會不會再次前往車站時 少了熱情呢

 

一站又一站 若是真的拼湊完成

我還能寄託甚麼呢

我該將這些得意的回憶向誰說呢

每當火車迅速畫過車站時

只怕 有一天 我會忘了它的存在 我也會默默路過 不再抬頭望

希望 時間不要讓我忘了當初尋訪車站的初衷

希望 我們再次相見 我還是會發出驚嘆聲 哇~好美喔!

 

 

 

 

 

 

搭上1030車次自強號

是開往花蓮的喔!!

等到天一黑了 我就要下車了

結束了今天自己期待已久的火車之旅

 

 

 

== 收穫如下 ==

收集七個車站

聽了很多噹噹噹 平交道的聲音

拍了八百多張照片 

錄下無數列火車

嗑了個鐵路專屬的便當

擁有無限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