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吃過早餐之後

我們一行人來到第二天的第一個景點

就是出名的 莒光樓

 


就是一個樓

沒錯!!

可惜的是 天氣超級不好

 

 

 

 


樓依舊在

藍天 何時來

我知道了

等我離開金門 藍天就回來了

 

 

 

 


莒光樓的歷史

我們的領隊 小強有認真的介紹

但是 我現在PO文是五個月後了

講真的 只知道金門都是老蔣的故事

 

 

 


至於誰誰誰將軍

還有什麼數字戰事

我真的都記不起來

 

 

 



 

 



莒光樓位於金門縣金城鎮,是一幢仿古宮殿式的三層樓建築,

建於民國41年(西元1952年)用以表彰在金門歷次戰役中英勇官兵之事蹟。

 

 


由於曾經被採用為中華民國郵票圖案而馳名國際,

成為外賓訪金門的第一站。

 



 

 



 

 



一樓設有簡報室,放映金門多媒體簡介,

可以讓來訪者對金門有個概括的認識。

 

 


遠眺小金門嗎??

我忘了!!

 

 




 

 





青天白日的勳章

印象中好像只有幾位將軍受勳過

誰呢

 

 

 



最高的榮譽

好棒啊!!

 

 

 


步行下莒光樓

金門美景之二 莒光樓與太武山

 


風獅爺

好可愛

 


小強還在樓上講故事

我想趁著大家都在樓上玩

趕緊下來拍莒光樓

 

 

 



發現草叢旁的風獅爺

但是 我怎麼覺得它像猴子

 

 


風化得很嚴重呢

但 相當特別

 

 


這可大有來頭喔

別看他可愛可愛 沒有用喔~

 

 

 


這裡有介紹了 乾隆年代的老砲台

 

 


小強說這金門電話亭 全金門才幾個而已喔

趕緊拍下來

 

 

 


這個角度是莒光樓最美的

我看是金門電話亭 最醒目了

 

 

 


還有 圓圓的我

 


我覺得這樣也很有金門風

 

 

 


還在聽故事的我們那一團~

 

 

 


脫隊亂跑 只為了與莒光樓合照的我

 

 



如果 來個藍天白雲 多美啊!!

大家都下樓了

結束了莒光樓之旅

來去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