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金門 沒有上太武山 就等於沒來過 是不是?

所以 第二天的行程 很硬

就是這個太武山了

話說 我的膝蓋不是很好 很卡

但是 輸人不輸陣 牙咬著 也要上去拍個毋忘在莒

 

 


 走在漸漸爬坡的路上

看見了 西園鹽場

鐵道同好謝大哥說 那裡有鐵道

這~~跟團沒有鹽場行程

但 我好想去看看!

 

 


 唉~~

艱苦的太武山行程

開始了逆~~~~

 

 

 


太武山,位於金門縣金門島中央,

最高峰名為北太武山,海拔253公尺,

為金門縣最高峰,也是台灣小百岳之一。

 


 它是這麼說的~~

 

 


 一會兒上坡 一會兒下坡

這老蔣 真是無聊 糟蹋人

沒事把毋忘在莒寫在太武山上做什麼啊?

 

 


 

 


太武山上戰役史蹟豐富,更可鳥瞰金門田野風光。

 

 


 聽說 這個~~~

我想想 導遊當時說什麼??

?????

 


 當年金門阿兵哥無聊

也學老蔣在石頭上題字

 

 


 還有拍馬屁的中興再忘

喔 不是喔

是中興在望

 

 

 

山頂的「毋忘在莒」勒石,高數十丈,

是根據1952年先總統蔣中正墨寶所刻印而成,

成為金門最著名的地標

 

 


 一定要來合照

表示 我真的是大汗小汗和著口水 爬上來了

 

 


 佛啊

讓我喘一下吧

 

 


海印寺始建於宋度宗咸淳年間(1265~1274),

主祀白鬚公樂山通遠仙翁。

 

 


明神宗萬曆八年庚辰(1580)由金桂峰捐俸重修。

金門八二三砲戰時曾受重創,戰後重建成為今日的風貌,

供俸的主神也改為觀音佛祖、如來及十八羅漢。

 

 

 


 想說好不容易爬上太武山

這海印寺 一定要來看看

因為 我阿爸說 他在金門服役時 在海印寺流浪好一陣子啊

 


 所以 快馬加鞭

趕到海印寺來 這也拍 那也拍

 

 


 我來呀!!!

這海印寺

我想 這輩子來過一次即可

 

 

 

 


 裡面的安心石

 據旁邊所張貼文字所述,一手摸石、一手捧心,

然後唸三聲佛號,就會心安。


 這木雕佛像 散發出淡淡幽香啊!

 

 


 海印寺住址

有空寫封信過來吧!

 

 


一趟旅程

只為了毋忘在莒

 卻來到了海印寺

或許 這一生不會再踏上太武山

因為 上坡又下坡的玉章路 讓我永生難忘啊!!

 

 

 


 佛 也無奈啊

是啊 體力不好 怪誰?

邊按快門邊喘著~~~

好了啦 不要再喘了啦!!

 

 


 

 


保佑我吧!!

謝謝

 

 


 廟埕中 放置四大天王

真是雄壯威武啊!!

 

 


 怎麼了 看到什麼了嗎??

想來台灣玩嗎??

不要找我 我最近比較忙~~~

 

 

 


 但好像海印寺 有些飽 不是啦 是寶

我好像錯過了

因為 當時我落隊了 又自己跑來海印寺

一路都是邊走邊跑

有點缺氧

所以 沒有拍到圓拱門

 

 

 


太武山一帶已被列入金門國家公園的「太武山區」範圍內,

包括毋忘在莒石埤、鄭成功觀兵奕棋處遊憩據點;

海印寺石門關、魯王墓、邱良功墓園、蔡攀龍墓等古蹟;

太武公廟、擎天廳等戰爭紀念建築。 

 


 好吧!

我的誠意 有到啦

就這樣 匆忙拍下金門海印寺

 

 


 喘歸喘

但我還是很專業的拍下全景喔

來賓 請掌聲鼓勵鼓勵

 

 



 飛奔離開海印寺

回到毋忘在莒

導遊 看我一直跑

他說 沒關係慢慢來

但只剩我們兩個人在山上耶

等等~~~~

 


 我還跑上了台階 拍下了這石碑

心想 這中正 怎麼這麼愛題字

還大費周章寫在金門太武山上

寫在228公園不好嗎?

捷運出口就是了~~~~

 



 




來到了一個秘密基地

聽說 小鄭 鄭成功在此下棋耶

但 誰看到了?????

 

 

+++++ 隔天 一早 ++++++

 

 

 


 吼~~

早知道 就騎車上來

害我昨天 邊跑邊走邊爬山 陪陪喘

是的 騎車上來輕鬆愜意多了

但 我們是偷偷騎上來的

因為 玉章路口的大頭兵 

就真的眼睛睜大大的看著我們騎車上山

忘了 招手 說聲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