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

因為都是補PO之前的照片

所以日期早已錯亂了

這一天

其實 我是想去口湖鄉

但找不到要去的地方 於是來台西看看

 

 


台西十多年前 來過一次 送貨

但 好像這漁村的改變 也是挺大的

那西濱跨海大橋 成了台西港的大妖怪了

 

 

 


還有遠方冒煙的六輕

 

 


偏僻的小漁村 人 依舊單薄

海 還是隨著潮汐 起起伏伏著

 

 


想說沿著堤防走

來到了滿佈蚵架的海堤

我正等著 日落

但 還要好久好久

當時夏天 日落 都很晚

 

 

 

 

我站在台灣西邊 看著一望無際的漁塭

 

 

 


蚵架旁的矮房子 

 

 


退潮時 才能看到蚵架

 



 


索性跨過堤防 下去看看仔細

 

 

 


歪歪的地平線

是啊 我拍照 這水平老是抓不好

 

 

 


夏天的陽光 在五點時分 還是這麼烈

 

 


一個人 在這海堤上 待了好久

每到海邊 我總會想起一個人

一位早已解脫的老友 終結了生命之後 

為我留下的 除了海味 還有淡淡的想念

因為她是海口人

 


此刻陪我的是小黃

小黃也愛看夕陽 還有吹海風

天啊!!

站沒多久 全身黏膩

 

 


坦白說

我根本不會拍星芒

這~~~~~

太遜了!!

 


但我一直秉持著 我高興就好

所以 拍的不專業 沒有美感 都沒有關係

因為 我拍不出來 但我拍的很理所當然

因為 我高興啊!!!

 

 


小姐 你在拍什麼???

啥米 你看不出來嗎???

海啊~~

蚵架啊~~

還有日頭啊~~

 

 

 

 


小黃 也入鏡了

太陽西下 一天也結束了

今天開心 賺一天

 

 

 

 

呼~~

空氣中依舊黏膩

但氣溫 似乎柔了許多

但 也差不多要離開了

台西的海 台西的風 總是透露著多愁善感

啊!

因為唐飛是吧!!

癡情台西港啦~~~~

 

 

 

 


管它 癡情與否

管它 白天黑夜

人生追求太多貪心 日復一日 到頭來 一場空

明天的夕陽 依舊在這裡上演

但我已不在等待 也不再期盼日落了!

強求的日落 不美

還是一切隨遇而安好了~

 

 

 


等待直到 太陽完全消失在雲層裡

以為它會消失在地平線裡

海上的太陽 落入海之後

天 黑的特別快

 

 


三兩遊客 也下去看蚵架

這時的海平面 柔和許多了

吹來的海風 依舊黏 但涼快多了

 

 


回到了 剛剛的西濱大橋

仰頭看著天空的彩霞 有點捨不得離開

雖然 當下很想看到火燒雲

但 確定落空了

 

 

 

 

台西港 退潮後

船隻完全靜止

空氣中彌漫著 一股濃郁的魚腥味

好臭

快離開

 

 

 

 

 

逗留的太晚了

台西到二水 好遠喔!!

經過崙背 西螺天色都暗了

 

 

 


 離開時 那六輕彷彿海市蜃樓

車子 開上西濱高架

那遠方點點燈火的六輕 像極了一座豪華的不夜城

坦白說 真是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