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哈!!

 

我都忘了 這一趟旅行耶。。。

 

沒錯 我們來到了清境喔

 

 

 

 

 


 

這一天 我們有越過中央山脈

 

要去花蓮玩

 

 

 



 

 

 

 

 


 

過清境之後 美麗的山景就要開始嚕

 

 

 

 

 

 

 


 

這一天 雖然是假日

 

但是非雪季 合歡山 暢行無阻啊

 

好幸運

 

藍天白雲耶

 

 

 

 

 

 

 


 

一彎過一彎

 

有點昏了

 

 

 

 

 


 

但美麗的合歡山公路

 

一直是我的最愛

 

只記得以前都是跟阿爸送貨到花蓮

 

才有機會來到合歡山

 

我們遇過濃霧 雲海 颱風天

 

 

 

 

 

 

 


 

美麗的太魯閣

 

但我還是喜歡合歡山

 

 

 

 

 


 

那不長樹的山峰 特有悽涼的美

 

 

 

 

 

 

 


 

那黃色的護欄 綿延到霧中 穿過山巒與藍天

 

 

 

 

 


 

台灣高山之美 垂手可得

 

來合歡山 並不遙遠

 

台灣人 妳們真幸福

 

 

 

 

 

 

 


 

時而晴朗 時而飄渺

 

 

 

 

 

 

 


 

那一片綠色毛毯 很豪氣的披在藍天下

 

 

 

 

 


 

回過頭 霧上來了

 

 

 

 

 

 

 

 

 

 

武嶺 是合歡山公路最高點

 

聽說 這裡的星空 很美

 

但 還無緣見到

 

 

 

 

 

 

 


 

武嶺

 

 

 

驕傲了~~

 

哈!!

 

 

 

 

 

 

 


 

來到了松雪樓

 

合歡山 我超愛

 

有生之年 我想要騎著機車上來這裡

 

一定要!!

 

 

 

 

 


 

過了松雪樓

 

一路往下溜啊

 

來到了碧綠神木

 

這裡 我有印象

 

20年前 和爸媽大姊頭

 

我們要去中橫找不動明王

 

結果 遇到了山崩

 

我們被困了7個小時之後

 

阿爸 執意往中橫太魯閣

 

但 那次 摸黑進入長春祠

 

阿爸還爬過欄杆呢

 

但 似乎有點驚慌 要我們快走

 

我們走回合歡山

 

阿爸開車累了 就在神木這裡的停車場睡覺

 

那時 夏天 但凌晨的深山裡 很恐怖!

 

 

 

 

 



 

於是

 

這次 我也要跟神木合影一下

 

那白白的是什麼??

 

不要嚇我喔!!

 

 

 

 

 

 

 

 

 


 

好大的神木啊!!

 

好了!!

 

老爺說他累了

 

換我開

 

天啊! 我還沒開過中橫耶!!

 

好好好 沒在怕 揉揉眼睛

 

路彎跟著彎 下坡排低速檔 GOGOGO

 

 

 

 

 


 

也不知道開多久 還遇到兩台砂石車會車

 

跟著走就對了 於是來到了太魯閣峽谷了

 

 

 

 

 

 

 


 

山景美 空氣佳

 

一定要停下來 走走 呼吸新鮮空氣

 

 

 

 

 

 

 


 

慈母橋 是嗎??

 

小時候 阿木有一張照片在慈母橋拍

 

但 一時找不到

 

 

 

 

 


 

我與老爺

 

 

 

 

 


 

壯麗的峽谷

 

 

 

 

 


 

萬馬奔騰的溪水 蜿蜒衝過岩石壁

 

崖上的涼亭 像極了玩具

 

走動的人們 早已掩沒在壯闊的大自然裡

 

 

 

 

 




 

太魯閣之美 一年四季都不同

 

希望有機會 可以停下腳步 再看山川之美

 

 

 

 

 

 

 

 

 

 

路過中橫

 

我一定都會來不動明王廟拜拜

 

(寧安橋)

 

 

 

 

 


 

天王橋邊有個小階梯往下走

 

就會看到心泉

 

只要雨天 泉水源源不絕

 

這天 剛好有下雨

 

 

 

 

 

 

 

 

 

 

 

 

這不動明王 說來話來

 

反正 有淵源

 

但因地處遙遠 只要我來中橫 一定都會來膜拜一下

 

 

 

 

 


 

廟很小

 

20年前 和爸爸媽媽

 

為了找這座小廟

 

我們跑了三趟 才找到呢

 

 

 

 

 


 

很親切的不動明王

 

你好啊!!

 

離開了不動明王 我們就往花蓮而去

 

這一趟 兩天一夜 我只是想去看看一個車站

 

小小的車站

 

 

 

 

 

 

 

 

 

 小時候 我們去中橫玩

 

印象中 阿母一路暈車一直吐

 

 

 

 

 

 

 

 

 

我還真是可愛呢

 

後面是長春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