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部鐵道 始終迷人

但每次都只是火車停靠拍留念

並沒有時間與機會下來月台看車站

 

 

 


2013普快 依舊認真跑行程

停靠了壽豐站

讓我有機會 下來月台逗留

 

 


1910年12月16日:設鯉魚尾驛。

1917年9月26日:驛名隨地名改為壽(ことふき;Kotobuki),

為臺灣鐵路有史以來唯一一個採用一字站名的車站。

1946年1月1日:地名和站名均改為壽豐。

 

 


車站正在改變

將來車站會變成跨站

是否舊站就不會被保留呢

我想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2013/11開著車來到東部

還不是為了鐵道與火車

不喜歡電桿的鐵道

但還是想等一列火車

 

 

 


雨後的木瓜溪橋

火車沒有來

 

 


轉進壽豐站看看

雖然有點破舊

但這才是東部鐵道原來的樣子

花蓮縣壽豐鄉壽豐村壽山路一號

設站日期 1910年12月16日

 

 


旁邊的舊倉庫

 

 


壽豐到豐田這一段 已經架高鐵道了

 

 

 

壽豐站的人們 還是多!!

 

 

 

 

 

 

2010年 消失的200藍皮普快

帶我來到的壽豐站

當時還感受的到東部車站純樸還有些微的寧靜

壽豐站 幾乎快車都會停靠

雖然站房都長得一樣

但地位還是不同

目前為三等站

 

 

 

 

 



當時正在待避快車

永遠記得那天是12月天

冷冷的東部 冷冷的藍皮普快車廂

那一趟 是我第一次夜宿火車

晚上七點在苗栗踏上火車 流浪來到台東站剛好黎明

開心的搭著準時發車的200次普快

這些記憶 其實一直是我堅強的寄託

一個人漫遊東幹線上的畫面 被我帶進了手術室

當時我知道 勇敢很難 但有了夢就無懼 

隨著東部鐵道的改變 多次前往告別與懷舊 

學習珍惜與把握 沒有什麼是讓人害怕失去的

夢想 做就對了!!

 

 

 

 

 

 2014/5

我在木瓜溪橋邊等待火車

夢 沒有消失 夢 還會再強壯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