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縱谷繞到海岸是為了一座教堂

但不是這個

後來在路旁問了一位媽媽

 

 


就是這個

因為它潛在馬路內側 所以我剛剛有經過卻沒有看到

 

 

 


趕緊來拍一下

是的 我的臉是越來越腫了!

 

 

 

 



教堂採用RC 柱樑結構,為磚造平房,

仿歐洲小教堂樣式,佔地約20坪,外形方形尖塔、圓形拱門,

拱門上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宜灣教會,

SAANIWAN CIWLOE KIWKAY」等中英文字樣

 


外牆嵌以白色浮雕花紋,兩側亦有小尖塔,

塔上亦有天使像,教堂背山面海,非常美麗

 

 

 


相當特別

 

 


 就是一片牆

 

 


宜灣長老教會為東部海岸線具特色的教會建築,極富保存意義。

 

 

 


宜灣教會正面真的就像一張耶誕卡裡面的教堂,

所以也稱「卡片教堂」,充滿原住民的創意趣味

 

 

 


【古蹟等級】歷史建築
【建立年代】民國40年(1951)
【竣工年代】新教堂竣工於民國63年(1974)
【古蹟位址】成功鎮10 鄰宜灣路17 號

 

 

 



終於找到了

以前我也有收集教堂

只是越來越散漫

但這座教堂很特別

值得專程來

 

 


嚮往花東的藍天

此刻出現了

 

 


 

 


有山有海的美景

我想在花東海岸線 依舊是最迷人的景象

但 我還是喜歡有火車的縱谷線!

 


 就這樣

我們要離開海岸線了

前往老爺嚮往已久的景點

這趟花東

說真的 浪費了好多油錢

因為從山到海 又從海到山

之字來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