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山站是南迴鐵道上很迷人的小站

但 這枋山真的好遠

開車要開到南台灣再南

坐火車一天停靠只有兩三班車次

要上車 就無法下車

要下車 就無法上車

要等一整天 就是了

 

 


但愛火車 遠 是可以克服的

熱 也是可以忍受的

只是偏僻 是我比較在意的

畢竟 我的生命很可貴

 

 

 


枋山車站 在白天 還是人煙稀少

強烈建議 結伴同行

至於 天黑之後

沒事就不要來

曾經搭著夜晚的普快停靠枋山站

暗的可怕啊!!

 

 

 

 


被山圍著的鐵道與車站 是南迴鐵路的特色

經過的村莊 在這裡要稱 部落

枋山 鄰近卻只有果園 芒果果園

 

 

 

 


不管芒果 還是蓮霧了

此時 只想期待火車來

 

 

 

 

 


二月天

枋山一點都不冷

艷陽高照 竟然有熱的感覺

 枋山的人們 一年四季都得要防曬啊

 

 

 

 

 


南迴車次 果真不好等

 只好到處找點 找喜歡的角度

一定要拍下難等的南迴列車

 

 

 

 

 

 

這個點 深深吸引我

牙一咬 堅持到底

 

 

 

 

 


鐵道映著台灣海峽 是枋山最大的賣點

如今再看照片 這趟真遠 但值得啊

 

 

 

 

 


四下無人 也無火車

好寂寞的枋山啊

 

 

 

 

 


海上作業的漁船

沙灘上 三三兩兩的人們

在枋山站看山與海 時間與空氣彷彿靜止了

 

 

 

 


望著銹了的鐵軌

火車壓著鐵軌的頻率 似乎弱了

 

 

 

 



哇!!

我的火車終於來了

海 是海上的火車耶

 

 


南迴柴客自強號 緩緩來

看多了鐵道電線桿

在這裡 淨空的讓人感到舒暢

 


 沒有雜亂的電車線

天空還是這麼藍

鐵道旁 還是這麼一望無際 直到海平線

 

 

 

 

 

自強號 劃過了枋山站

枋山 一個無人無車無聲的車站

 

 

 

 


 南迴 該是台灣最後的夢幻鐵道

處處充滿的美麗風情

還有與火車 與人最簡單的接觸

沒有多餘的矯情與虛偽

就是一個微笑 一個眼神 打了招呼

 

 

 

 


 月台邊 沒有人等車

火車上 沒有人在乎枋山

在這片寧靜的山窩裡

只有我們刻意等待後相遇的情深 也緣深啊

 

 

 

 


 兩名辛苦的道班 緩緩走來

火車 示警的鳴了笛

渾厚的喇叭聲 還迴盪在山谷裡 久久在我心裡

 

 

 

 

 


 列車在枋野交會

對枋山 火車 只是過客

上車的旅客 是貴賓

拍火車的我 是朋友

 

 

 

 

 


 喜歡拍火車 喜歡等待而來的驚喜

枋山 將會是我最想念的車站

 欲罷不能啊!!

 

 

 

 


 火車啊

那是我們的台灣海峽啊

好藍的海天一色 你看見了嗎?

 

 

 


 當你歪著身 搖著屁屁

目送你離開 心中不捨

明天 後天的每一天 你還會再來 但 我已不在了

 

 


 看著你進入了隧道

我知道 我們該告別了

再見了 火車

再見了 我的枋山站火車

地處偏僻 讓我送走了火車之後

只想逃離

 

 

 

 

++++++++++++++++

 

 


 2014/5/27

生日當天 搭著南迴普快 為自己慶生

轉出了隧道

我與普快來到了 昔日拍火車的枋山

 

 

 


普快 是唯一停靠枋山站的火車

這天 依舊沒有人上車

 

 

 

 

 




在守車 看見依舊藍的台灣海峽

彷彿 看見了那天在鐵道旁的我

你看見了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