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了多良站

一直以來多良與美麗畫上了等號

但 這一天來~~~~~~

美麗似乎完全改變了

那綠色欄杆的存在 早已失去多良站的印象

我還一直問 這是多良站嗎

 

 

 

 


我也不知道有多久沒來

何時有商店進駐 都不知道了

但 至少 多良站 熱鬧了

 

 

 

 


車子 從台九線岔路上來

一路往上爬 多良路又小又陡

 

 

 

 

 


只是海平線在我的快門下 一直無法水平

但 多良的美 還是需要火車火車

 

 

 

 

 


等了等了

看了又看

火車 不會立即出現

我還要再等很久

這時 覺得多良與火車 和我無緣

 

 



 

 


拍自己好了

 

 

 

 

曾經 火車有停靠

曾經 多良有車票

曾經 在多良等你

曾經 盼望與想念

但 終究必須要離開多良

站在沒有火車的多良上 將再次告別

 

 

 

 


++++++++++++++++++++

 

 

 

 


太麻里南

這裡即將小小的改道

 

 


火車應該會來吧

看著手裡的時刻表

 

 


哇!來了 剛出太麻里站南下列車

即將來嚕

等待許久 皇天不負苦心人

 

 

 


 再南迴鐵道裡 山永遠都是最忠的背景

即使在太麻里段已是太平洋印襯了

但 火車依舊在山谷裡不停穿梭著

 

 


 在這麼美的大自然裡

火車每天無腦的穿梭著

在我的眼裡 火車像極了小男生手上的玩具車

 

 



 

 

 


 等到了北上的莒光號

左側就是陸橋就是台九線

中間還在施工的就是新鐵道

可惜忘了帶長鏡頭 不然前方彎道很迷人

 

 

 


 勉強拍下

我不想放棄任何一幕眼睛看到的景像

尤其 有關火車

 

 


 莒光號一直笨重笨重的

在這裡 依舊是

喜歡火車壓著鐵軌 重重的聲音

 

 



 


 它 已經離去了

好眷戀南迴鐵道喔

好想再去 想守在鐵道旁 一整個夏天

 

 

 

 

過了多良 來到了太麻里鎮上

這 我一定要來的

大王國小的學弟學妹 大王 我回來了

火車會從學校後方的山腰經過喔

 

 

 

 

++++++++++++++++++

 

 

 

 


 2014/5/27

搭著南迴普快 慶生趴

路過了多良站

紅色的欄杆 回來了

 

 


 多良 還是適合紅色

即使火車飛奔而過不停靠 但多良不寂寞

 因為 它有火車曾經賦予的熱情

還有面對著神秘的海洋 觸動著人心

不禁 哼唱起 傷心太平洋~~~

 

 

 我等的船還不來 我等的人還不明白

寂寞默默沉沒沉入海 未來不在我還在

如果潮去心也去 如果潮來你還不來

浮浮沉沉往事浮上來 回憶回來你已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