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初青的稻穗前

等了一列火車出了山洞

山里 一個充滿神秘的車站

 

 


 因為 火車

我勇敢獨自前往

也因為 火車

我耐心等待時刻表上的車次

 

 


 想起了 第一次到山里

一個人騎著機車 穿過樹林

騎在曾經舊東線上

山里 果真在山裡面

 

 


 聽說 遠方的山 就是都蘭山

 

 

 

 


 折回車站

上次來 它還在拉皮

這次來 它似乎變美了

眼尖的我 撇見月台上有油罐車耶

快~~~~~

 

 

 


 在山里遇見了水泥斗車

 

 


 還有這個圓圓的

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它呢

 

 

 


 山里 變美了

多了期待

好像在等待著觀光客似的

 

 

 

 爬上了觀景台

雜亂的電車線讓我想放棄

 

 


 聽說 普悠瑪會來這裡

但舊的白鐵將會消失

剛開始 覺得如果東部的人們 可以更便利的搭乘快車是件好事

但 事實上 好像也沒有幫助到東部人搭火車的便利性

聽說 依舊一票難求

 

 

 


 山里站 還是這麼寧靜

儘管柴油車頭 隱約發出聲音

但 在這裡 反而不想拍火車

想聽聽鳥鳴蟲叫聲

 

 

 


還有車站裡 傳來斷斷續續的無線電聲

像是唯一與外界聯繫的聲頻 不能斷

 

 

 

 


 想跑到車頭去拍

 

 


 山里的鐵道 錯綜而複雜

問了站員

山里 依舊不售票

沒有售票系統

 

 


 大柴頭 R111與遠方的都蘭山 合影

笑一個!!

 

 

 


 又回到剛剛的稻田旁

拍下了特編組

 

 


 緩緩的從我眼前過

 


 準備進入新山里隧道

遺憾第一次來山里

當時怕天晚路不熟

沒有等一列舊道上的火車

至今仍有些遺憾

 

 


 即將穿越南迴山谷

那是台灣最美的鐵道啊!

 

 

 


 來了一列自強號

 

 


 隧道進進出出的火車

在東部總是特別讓人憧憬

常存著 如果 我住在東部的幻想

 不是為了大自然 也不是為了人文

而是為了這一節一節的火車

 

 

 


 只是 隨著時間 也不知道何時立起了電桿

電車線拉好了 電車進駐了

東部鐵道 已經失去原來最初的憧憬

 

 


你  即將過山里而不停

 

 


我們都在 都蘭山下 

你執行你的任務 我有我的期盼 

在這裡有著美麗的卑南溪

溪旁有一條長長的鐵路

連接著旅人的盼望與告別

如果 當初不是它要改變了

或許 我至今還沒機會來山里

 

 

++++++++++++++++

 


 離開了山里站

來到了不遠處的鐵道

這天 只想多留下山里的火車

來了一列單節車廂

 

 


 拍下來

或許要隔好久好久才能再回到這裡

 

 


 不是很懂 為什麼只是單節車廂

但我知道

它與眾不同

 

 

 

 


 發現南端的鐵道是沉下去的耶

這樣有偷偷摸摸的感覺

 

 


 看著時刻表

迎接著另一車次的自強號

 

 


正從山的那邊而來

搭乘東部火車

除了美麗的山景之外 還有迷人山洞一個過一個

 

 


 看不出來 它有幾節

 

 


 下一站 台東

期待 我也能踏上火車 暢遊台灣鐵道

 

 

 


 又彎著腰下去了

 

 

 

 




呼呼~~感覺沉下去了耶

好了 雖然是三月天

但 這裡太陽還真是烈

收工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