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 計畫已久的東部行

如期啟程了

經台九線 看到一處放著老車頭與小叮噹號

於是 來看看

 

 

 

 


這是早期窄軌的火車

這樣看不覺得它可愛

但 曾經在書上看過 它與藍皮車一起被拖著走

足足小了一號 超級可愛

 

 

 

 


這破舊的好火車頭

就擺在台九線光隆博物館前

 

 

 

 


型號:LCK30型蒸汽機車

生產國家:德國 Germany

出廠年份:1913

台鐵編號:LCK31

 

 

 

 

 


但可能風吹日曬 一整個斑駁生銹

這老火車頭 也百歲車瑞了

接著

一路奔往玉里 已經天黑了

在玉里鎮上 吃了著名的臭豆腐

前往 這次入住的安通溫泉

 

 

 

 


加賀屋 是首選

因為它非常古色古香

上次台東之旅 就想入住

但 玉里真是遠

整個行程 無法到達

這回 一定要來洗洗安通溫泉

 

 

 

 

 


真的非常日式風

這次選擇玉里

是因為想多拍點白鐵火車

而玉里正是白鐵火車的大本營

 

 

 

 


一入內 一整個硫磺味撲鼻而來

 

 

 

 


加賀屋 位於二樓

我到的這一晚 剛好有外籍人士入住

所以滿熱鬧的喔

 

 

 

 


安通溫泉的泉質屬於弱鹼性氯化物硫酸鹽泉,

水質近乎透明,帶有一絲絲硫化氫的氣味。

泉溫達66度,泉量豐沛,露頭沿著安通溪分布,前後約達2、3百公尺。

相傳對皮膚病、胃腸病、婦女病及外傷等均有療效。

 

 

 

 


因為訂房時 已經沒有雙人房了

所以加賀屋很耐斯 給了我三人房的房間

算我2100

 

 

 

 


房間不算大

但非常日本味

一入夜後 相當安靜

而我 也不敢亂跑

因為 從台30線 要進到安通溫泉區

是要經過一段曲折的山路 並不是在路旁喔

 

 

 

 


兩瓶小小的礦泉水 哪夠我這水桶~~

 

 

 

 


清晨 趕著要去拍白鐵火車

於是很早就出門了

火車拍完後 又回來溫泉屋吃早餐 整理準備退房

 

加賀屋溫泉山莊

營業電話:03-8882686、0989-282686

傳真號碼:03-8880636

營業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溫泉41-2號

沿途有指標 不難找

 

 

 

 


坐在溫泉山莊大廳裡 遠眺玉里鎮上

安通溫泉位於玉里鎮與富里鄉交界處的安通溪北岸,

幽谷山林,景色十分優美,

早年即以「安通濯暖」名列花蓮八景之一。

 

 

 

 

 


四面圍繞著美麗的樹林

 

 


大廳用早餐的地方

一早陽光真賞臉啊

但 這已經是我拍完火車回來了

早餐採自助式 但似乎沒有很多選擇

 

 

 

 

 


交際客廳

可以坐下來聊天 看看窗外的風景

 

 

 

 

 

安通溫泉區的溫泉飯店 也有幾家滿有名的

 

 

 

 


安通溫泉 也許位於東部

也許它曾經有火車的存在

我一直非常嚮往

泡湯 並不是我的最愛

但身處東部安通 夜裡寧靜的山 透著硫磺味

冥想著夜車 劃過滿天星空下的安通

一陣火車壓鐵軌後的寂靜 顯得更孤獨

 

 

 


整理行李 退房了!!

往內部一看 其他溫泉房間

加賀屋的房間數似乎不多啊

但 我還滿喜歡的 推~~~

 

 

 

 

 

2013年 關山之旅 特意進來安通

 

日本時代留下來的日式建築黑美人

真的非常美

 

 

 


無法入住 但能置身其中 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