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細軟 離開了安通溫泉

來到了著名鐵道景點~自強隧道的舊橋墩

但 已經改變了

去年來的時候 新自強隧道已經在施工了

那時舊橋墩已經打掉一邊了

 

 

2013年9月搭白鐵普快拍下的

一直憧憬這裡 那張舊照片

火車從舊橋墩竄出

彷彿見證當年舊東線鐵道的過去

如今 隨著新自強隧道的施工

舊橋墩 不全了

 

 

 

 

 


但 還是想等一列火車來

穿過剩一側的紅磚舊橋端

早期舊東線窄軌火車 是從上頭過去 然後到掃叭隧道

那是很久以前的火車場景

無緣見到

 

 


很難想像

以前火車跑那麼高耶

我想是因為舞鶴那個台地的關係

所以火車必須在這裡沿著台地的高度穿過

看著這柴油自強號 那舊照片依舊讓我心動

火車穿出自強隧道 彭彭英耶

 

 

 


 日本人建造的嗎??

舊東線的歷史 早已隨著時間久遠

剩下的遺跡 不多了

然而這舊橋墩也在新工程中 被破壞了

 

 


 站在這裡

彷彿被時光機拉離了2014

想進入1970年代舊東線時代

冥想著小火車緩緩從高空中而過

 

 

 


 隧道上方就是很多人會拍攝舊橋墩的場景

我在等火車時 也有車輛不時穿梭過

但誰注意了下方的隧道與珍貴的舊橋墩呢

 

 


 習慣了等火車 也習慣在等待中看看鐵道旁有關火車的標誌

 

 

 


一列北上的火車 來了

旁邊施工的工作人員 也愛看火車

 

 

 


來的是與白鐵同兄弟的2800系列

它也穿過了舊橋墩這個名景

 

 

 


火車每天往返固定的任務

但 我卻好難得的來到這裡 拍下其中一列

可惜的是 去年 前年 我都沒有想到這個舊橋墩

我好遺憾啊!!

真的 好想看到兩全的紅磚舊橋墩

更想看到火車從舊橋墩上頭滑了過去

 

 

 


火車即將被自強隧道吸過去了

柴油車頭的味 一直附著在身上

不久的將來 這裡將有電車跑

也許PP頭 普悠瑪竄出自強隧道也是美景啊

是該再來一次

因為新自強隧道 正如火如荼進行著啊

心又痛了!!

 

 


以後 舊隧道退役後

我會想念這一天 我在自強隧道南口

等火車 聽火車 拍火車

 

 

++++++++

 

 

 


來到了鄰近舞鶴號誌站

它曾經是一個車站喔

 

 

感謝同好謝大哥 提供當年有月台的舞鶴車站喔

感恩

應該是十多年前吧

當時我怎麼不來舞鶴呢

可惡!!!

 

 

 

 


 火車來了!!

去年第一次找到舞鶴號誌站時

真的好感動 快哭了

因為當時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

後來穿過瑞穗牧場的鐵路涵洞才找到

 

 

 


今年能夠再重遊 超開心!

無論如何也要等火車來啊!!

ㄟ 司機跟我招招手喔

你好!!

 

 

 


火車快速通過舞鶴

接著進入自強隧道然後會穿過舊橋墩

這三個景點真是美啊!!

好想再去喔

 

 

 

 


我躲進去了喔

不要跟別人說我在自強隧道裡喔

好吧 有遇到火車就好

走~~~~

 

 

 


來到了上次錯過的鐵路橋

這次等到了自強號

 

 

 

上次執意要拍下紅葉溪橋的字樣

當時來的是白鐵呢

 

++++++++

 

 


來到東部 多希望不要錯過每一處景 每一列車

無奈 回家的路 還真遠

實在無法多停留啊

 

 


台九線往北走

在瑞北段 看到了剛剛的自強號

爬高高了喔!!

 

 


就在光復段 聽到了平交道的聲音

讓我又激動的趕緊準備好相機

因為 火車來了

又是自強

在東部 很想遇到柴油頭的莒光號呢

話說莒光號 也越來越少了

 

 

 


好吧 就拍下自強號的英姿吧

 總是隨著東部鐵道電氣化之後

這裡的火車都將會改變

改天在這裡看到普悠瑪也不奇怪了

 

 

 

 


 來到了前陣子才通車的光復隧道

新舊隧道

光復隧道也是河底隧道喔

穿越馬太鞍溪溪底

 

 


火車早已穿越新隧道

第二代光復隧道於2013年10月24日啟用,

全長2,560公尺。隧道全線為雙軌電氣化淨空

 

 

 


留下的舊隧道 卻顯得更孤單

但 日後還會存在嗎

看的出來舊線的痕跡

看了看時刻表 白鐵要來了

這豈能錯過~~~

 

 


可愛的白鐵仔來嚕

剛剛穿過馬太鞍溪 累不累啊??

 

 

 


因為知道它即將消失在鐵道上

所以特別珍惜

希望別再錯過可貴的每一趟任務啊!!

 

 

 

 


即使連拍同一車次

我仍想通通放上來

想多看一眼 想多為白鐵仔寫些什麼

 

 

 

 

 

白鐵光華不在 誰才是主角呢

在這裡 只有光華普快 吸引著我

就算天空快下雨了 我仍不捨收起相機

準備迎接我的白鐵仔來~

 

 

 

 

 


發現車上人們 也珍惜著每一車次的白鐵仔

那輕快的聲音 似乎無聲無息的來來去去

如果 能多留一天 那該多好

但 我離家很遠了 是該往回程走了

 

 

 


再看一眼舊光復隧道

我與火車曾經一起穿過這黑色河底隧道

搭著火車 來東部 只有幾次

早在 夜車與200次的憧憬下

那是第一次來到東部鐵道

從此之後 欲罷不能啊

直到今日 東部鐵道已經電氣化

我仍懷念這些舊回憶 還有期待哪天拍下PP馳騁東幹線

 

 

 


就在回程裡 路過了鳳林

吃了午餐 決定停留一下 

來到了鳳林站南

 

 


目前東部民眾要宣導鐵路電氣化的注意事項了

因為早期沒有電車線 沒有觸電危險

現在 相關單位 都要加以宣導

以免發生憾事!!!

 

 

 


莒光號遠遠的來的

再等車的同時

腦海裡不斷浮現著 去年騎車在台九線上奔馳

有時 將自己放逐流浪 是我最想的計畫

 

 

 


 然而火車不再只是工具

它是我很強大的動力

也是我最想貼近的想念

 

 


 就在柴油聲越來越來靠近時

我想 拍下這一列 也是我告別東部鐵道之旅的時候了

 

 


 它即將往鳳林站 停靠

火車進站了

月台上的人們 將前往票根上的終點站

往人生的明天繼續努力奮鬥著

 

 

 




告別了加掛行李車的莒光號

我將告別了東部鐵道

這一天 我從安通離開後 就沒有再去了

或許 旅行 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企盼

當然 也是我的火車紀錄中 最珍貴的一次

因為 白鐵正在倒數中

但是

當然 PO文的今天 白鐵已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