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電車線的出現

我知道我的南迴普快即將結束了

 

 

 


 進站了

台東站是南迴的終點

卻是我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謝謝雙車頭 帶我來到了台東站喔

普快停靠後 迅速分離 車頭駛向車庫!!

 

 

 

 


 台東站 還滿多人的

列車進站頻繁 旅客來來去去

我在台東站 等待了近兩個小時。。。。

 這一天在站外 竟然風兒涼涼的吹來

五月底的天氣 以為會很酷熱難熬

沒想到 這天台東沒有起焚風

真是幸運!!

 

 

 


 再次回到月台上

新台東車站就是以前卑南車站

 

 

 


 等待兩個小時 就是為了這藍皮車啊!!

 

 

 


 台東發車往玉里 

這車次都停駛 早已消失在時刻表上了

 

 

 


 往玉里的普快車 是藍皮車廂

很開心 從苗栗而來

搭上南迴普快 又搭上東幹線普快

心中滿滿的雀躍 但也不捨

因為 我知道 這會是我與藍皮最後的相遇

記得第一次搭上藍皮車 是在2010年的200次

那趟的旅程 至今仍讓我心生懷念 很懷念~

 

 


 天啊

上車後 我一整個像烘爐

熱啊~~~~

 

 

 


 因為車長說 火車剛剛停在車庫外 頂著烈日

所以 鐵皮車 非常非常熱

又說 這車次要停駛了 以後沒有開了喔

是啊! 若不是這樣 我怎會千里迢迢而來呢?

只是 真的好悶熱喔!!

 

 

 

 


 隨著時間一針一秒過

普快準點開車了

從台東出發了!!!

與進站的自強號相閃~

 

 

 


 台東站的轉車台

 

 

 


 台東站的車庫

 

 


 開始東幹線的旅程

依舊是開著窗戶

迎著風 吶喊著!!

 

 

 

 

 


 經過了沒多久啟用的山里新隧道

是啊 惆悵了

2013年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錯過了舊山里路線

可惜了!!

就是在左側~

 

 


 前方的都蘭山 就是山里到了

山里 一個山中小站

是車站 但不售票~

 

 

 


 似乎永遠都回不去了

電車線拉起了現代化

卻回不去最純真的記憶!

但 第一次來山里 電車線就在上方了

記憶中 還是那些舊照片供我想念與想像了

 

 

 


 窗外的風景 好美

已經不是陶醉兩個字可以形容啊~~

 

 

 


 越過的溪流 吹著東部的微風

搭著藍皮車的愜意 何止只是能開窗

心 不曾靜下來啊 一直處於跳躍的狀態

火車之旅 還是要讓風吹亂了頭髮 才真切!

 

 

 


 鹿野站上的舊建築

好可愛喔!!

鹿野也是最早就設站了

那應該是當年留下來的!

 

 

 


 東幹線藍皮普快 乘客寥寥無幾

陽光透進車廂

運轉著風扇 隨著車廂搖擺 而律動著

 

 

 


 柴油車頭牽引著藍皮

轟隆的劃過瑞和

發現以前的舊月台

怎麼 去年我騎車來 竟然沒發現呢!

 

 

 


 一早出門 陽光斜射的午後 我已經在旅程中~逍遙著

東部美景 永遠讓人心動著

鐵道 讓我無時無刻心生嚮往啊!!

 

 

 


 當火車躍上高架

下方的稻田 永遠一片平坦 綠油油

這裡就是 關山

 


 天啊

沒想到美景依舊在我眼前停格數秒

好漂亮的景色啊

 

 


 看到了月美舊線

火車還會懷念那段彎彎的鐵道嗎

以及 一直無人的月美站呢

 


 感動 不是眼前的山景

曾經一個人 在這鄉間小路上

等待白鐵跳上舊線上啊

我因為愛火車 所以強大了

 如今事過境遷 有一種落寞感

突然心酸了!!

 

 


 舊線切換點

如果當時 有多餘的時間

我怎能錯過會出現的每一列車呢

 

 

 

 4681次 停靠關山 很久~~

我出站買了關山便當

等待下一個旅程

 

 


 舊關山站 是日式建築

關山起源相當早

有點遺憾 以前來到東部 都沒想到要拍下有關火車

是說 以前都是送貨來 也沒有相機

 

 

 

 

 


 普快在關山停留好久

進站的是往台南的自強號

後站似乎在建設

但 不知道是不是跟火車有關

 

 

 


 於是 交會了

此刻關山好擁擠喔!!

逆牽的柴油車頭 特顯壯碩!!

4681在關山待避將近三十分鐘

學生 一個一個上車了

我 也上車了 提著關山便當~~

 

 

 


 駛出關山站

看到了花田村

那次 一個人金針花之旅

懷念啊!!!

 

 

 

 



海端 下車的是學生

 還有我

我下了海端 提著關山便當

一個在山裡面 卻呼喊著海的小車站

讓人著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