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端站 只有普通車會停靠

下車的是放學時的學生們

當電氣化之後 普快車消失在海端月台

取而代之的是 西部的電聯車

改變後的東幹線 我一直沒有再前往

也或許 心裡不願接受白鐵已去

因為 曾經一個人矇在夜車上 只為白鐵

懷念的不是白鐵 而是那一份孤寂的流浪感

 

 


這一天 我生日

我提著關山便當 下了海端

我想與海端好好相處一下

 

 

 

 


海端車站離月台有段距離

這段距離 是以前改線前的鐵道站場

這段距離 比我遠從苗栗來 還要遠

海端 一個在山裡 卻呼喊著海的小車站

它 變美了

 

 

 

 

 


柴油聲的 似乎催促著離別的月台

 

 

 


緩緩啟行了

告別了4681台東的普快車

我想

在你停駛之前 我無法再前來

這是 我最後一次見到你

最後一次 我們相遇在海端

 

 


重新塗裝的海端 更顯新穎

但 我卻感受不到喝采

這次到海端 多了惆悵

出發前的時刻表 清楚記下了停駛的車次

踏上普快車的時候 我就知道 這是最後了

 

 


如同等待白鐵轉著彎來

我不敢大力呼吸

我知道 我只有一次按快門的機會

我想好好抓住白鐵在我眼前最後的身影

以後 不會再有機會了

 

 

 

 


在海端站裡 它還是照著時間出現 停靠

 


上頭電車停車的牌子

對於普快來說 如同訣別

電車一但上場 白鐵將逝去~~~

 

 

 


玉里來的白鐵

在海端下車的依舊是學生

再等車時 遇到一位海端公所的人員

她知道白鐵要消失了 也不捨

因為她每天搭著這車次下班回家

對於小站來說 普通車的情感大過於賓士600

 

 


短暫的停靠之後 走了

揮別光華號的丰采

 

 


弱小的身影 越飄越遠

心裡知道 沒有機會多拍白鐵是無奈

但 還能見到白鐵停靠海端 是慶幸啊!

 

 

 


呼嘯而過的柴油自強號

在東幹線上 電氣化之後

PP自強號已經進場了

西部火車卻出現了柴油自強號

台鐵也不知道在搞什麼??

難不成 是火車太少

電車調到東部 西部短缺火車

 

 

 

在海端站上

這便當的滋味 如同茹絲葵一樣昂貴頂級啊!!!

 

 

 

 


隨著月台上的燈箱越亮 天色越暗

白鐵普快已經靠近了

也是 該啟程了 將告別海端

 

 


不知道為了什麼

半年後再看照片 寫遊記

心好惆悵 好酸啊!!

 

 

 

 


月台上的機車 是當地居民要接學生下車的爸爸

跟我聊起了池上哪家便當好吃

一直推薦我去

可能我正在嗑關山便當吧

 

 


上了車

光華號

這次應該是搭第三次

 

 

 

 


海端發車後

我總是會想起

第一次搭光華號的自己

2012 大病初癒

急於想要完成很多的夢想

那一年 玩的很滿足 卻很累

我怕 來不及

 

 


第二次再搭上光華號 是2013

我一個人 想要去看東部的金針花

很多回憶都湧了上來

 

 


吹著風 聽著白鐵壓鐵軌的節奏聲裡

會感嘆

但 人生 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珍惜所擁有的

努力過人生 沒有跨不過去的難關

因為 我有信念 我相信會更好!

 

 

 

 

 

 

然而前方的道路 不知道是長還是短

一直以來 都以為明天就是未來

過了午夜 我又多賺一天了

很久沒有夢想了!!

 

 

 



窗外美麗的綠色大地

車廂裡的綠色 彷彿同一塊織布

 

 

 

 


東部的風景 真美

透過白鐵的車窗 更讓人傾心

這樣的愜意 是永遠都無法忘懷的

因為 我坐在白鐵上 正開著窗 吹風

 

 

 


停靠的每一站 似乎都為了電氣化 而準備著

一但 好了

白鐵將永遠消失了!!!

 

 

 

 


窗外天色暗 更顯車廂裡的明亮 卻突兀的孤寂 

車頂上的電扇 還在運轉著 座位上卻沒有半個人

 

 


富里

一個好美的地方

四周覆蓋著綠色稻田

 

 


待避交會的是我在海端下車的藍皮普快

從玉里要往南 回到台東

將結束這一天的任務

 

 


2014/5/27

我與我的火車在富里相遇

謝謝你們 陪我度過了人生的40歲生日

謝謝你們 帶我來到東幹線上

心中難免遺憾

因為這兩車次 早已經消失在時刻表上

永遠都不會再出現東幹線 也不會在停靠富里

這一天 是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我會在明年生日這一天 特別想念我的火車!

 

 


白鐵開著車燈 往最終點繼續前往

前方 即將停靠的是東竹站

曾經 騎著機車 來到東竹站

一個被稻田包圍 又在下凹處的東竹

它不算美 但很寧靜

 

 

 

 


躍上高架的白鐵

車窗外已經天黑了

 

 


東里站 開車後

下一個停靠站就是白鐵的終點

我有點依依不捨 不得不告別今天的旅程

告別白鐵 最後的白鐵

 

 

 


隨著停靠站越多

白鐵的任務 就將結束了

離停駛前 又遞減了一次與白鐵的約會

當下 恨不得搬到玉里居住

 

 


停靠終點站的白鐵

馬不停蹄的轉轍 停在中線上

等待天明的任務 繼續執行到最後一天

 

 


但 這卻是 我最後一次在玉里站看白鐵

當下 我以為 我還會再來看你

但~~我並沒有

 

 

 

 


踏上往花蓮的莒光號

我離開了玉里

或許累了 我不知道睡了多久

一醒來 還是跟剛上車一樣

車廂裡空蕩蕩

廣播聲中 多了阿美族語

但我知道 花蓮漸漸靠近中~~~~

 

 




到達花蓮已經近十點了

找了站前的出租機車與民宿住了下來

這一天的火車之旅 就在疲倦中 結束了

40歲生日 也在鐵道上度過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