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生日之旅

自己給自己一個禮物

就是搭著火車來到了東部

在花蓮過了一夜之後

本來打算要搭清晨的普快車 再次體驗光華號

但 真的爬不起來

只好看看手中的時刻表

來到了木瓜溪橋邊 想來拍火車

 

 

 

 


2800型

他們說是光華號2700型兄弟

是 他們同一個FU

追焦 試看看

 

 

 


北上列車

搭火車遊東部

瀏覽東部的山與稻田

是一件很迷人的事

 

 


別人我不知道

我 倒是相當熱衷

 

 

 


綿延到遠方的山

是火車最美的背景

多想多點時間繼續待在這裡啊

當時 電氣化尚未開始

 

 


火車即使跑遠了

我仍想將它拍下來

 

 

 

時刻表上的普快車

終於來了

就是為了它 我昨天一早出門

繞了半個台灣 只為再見它最後一面

 

 


電桿的出現

拉起了電車線

注定了光華號的命運

哀愁中又充滿著無奈

每當拍下一車次 心會揪了一下

 

 

 

 


兩節火車 可愛極了

不需依靠電車線

它可以很獨立 它可以自己跑

它可以開著窗戶吹著風

它是很輕快的跑在鐵軌上

帶著車上人 閱覽著花東最美的縱谷風情

 

 

 

 


銀白色的車身 是不銹鋼打造

40年依舊歷久彌新啊

但事實總是殘酷

花錢的大爺們 開始嫌棄它老了

沒有冷氣吹 隨著火車的種類越多

老火車 勢必不會繼續執行任務

 

 


它們說光華號會被銷毀

只留兩輛 讓人懷念

但 也讓人感傷

 

 

 


離去了

穿梭在樹林裡 是我們最後一面

我知道 沒有下次了

因為 太遙遠了 讓我苦無機會再次前來

心中 難免遺憾

在 光華號消失退役的今天

依然 心揪了一下

 

 

 

++++++++++

 

 

 

 


離開了木瓜溪橋

來到了干城站

上次來 遇到一群道班工

我不好意思跨越木欄

干城舊名 南華

在舊站上依舊可以隱約看出 南華

 

 

 


早已廢站多時

 干城車站,舊稱南華車站,位於臺灣花蓮縣吉安鄉,

曾是臺灣鐵路管理局臺東線沿線的鐵路車站,但已於1994年時廢站。

房舍目前提供予社區協會使用。

日治時期設站,起初命名初音停車場,後改稱初英停車場。

 

 

 


 跨越了木欄

站在昔日的舊線上

月台 早已無人煙

 

 

 


 車站離鐵道 還是有段距離

等著火車來時 幻想日本時代的初音

蒸氣火車緩緩停靠

當時的人們 也像我們一樣有著熱愛的興趣嗎

也像我們一樣為了生活忙碌著嗎

 

 干城設站 1916年11月1日

 

 

 


 或許場景不變

空氣中的山景依舊

但我們都無法回到當初

甚至無從回憶起

 

 

 


 當火車快速通過干城月台時

我似乎 驚醒了

百年前的初音 早已消失殆盡

沒有人可以提起她的過去

而知道她的人 早已隨著初音 一起消失在這時空裡

百年了~~

誰還能陪初音 一起走過南華 甚至干城呢

 

 


 不是歲月無情

而是人生很短暫的

就像是剛剛劃過月台的火車

出現只是剎那間

幾乎不留下一絲絲痕跡

獨留我在舊線上 極力想把初音找回來

 

 




或許是我多情了

讓我站在干城上 想起了它曾經是初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