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

來到了東北角

其實 是有人想到漁港買魷魚絲

於是 我就來了

 

 

 


在金瓜石充滿著神秘的淘金故事

巍巍聳立的十三層遺址 讓人畏懼

但是 卻那麼的吸引著我

 

 


在濂洞國小前 看著漸漸淡化的陰陽海

最美的東北角 除了海之外

其實 它的故事充滿著希望與貪婪

 

 

 


排煙管 從山頂到山腰

橫亙金瓜石的群山

 

 


它 曾經葬送珍貴的青春與生命

淘金夢 一直在金瓜石裡茁壯 不曾消失

 

 


十三層遺址的故事 或許我無法了解

但是

站在壯觀的建築下

我不禁感嘆

命 在黃橙橙金礦的誘使下 不值了

 

 

 


遠看黃金瀑布

或許 除了淘金 這裡的美景 還是最讓我流連

 

 

 


群山下的黃金瀑布

就像是天使灑下的雨滴

匯集在這片充滿美麗的山城裡

緩緩流下 滴穿了金瓜石的淘金夢

流向大海的陰陽海 訴說著人性的貪

 

 

 

 


最美的山城

金瓜石莫屬

 

 

 


當我站在排煙管前

自己秒小如螞蟻

當年的不夜城 如今只剩鬼城般的讓人卻步

 

 


許多傳說 不斷的在這片山中 散開

 

 


 

 


台灣曾經富藏著寶貴的資源

曾經

 

 

 


來到了黃金瀑布

真的很美

 

 


水流量 沒有那麼大

涓涓而下的白絲帶 為金瓜石帶來夢想

我很喜歡這裡

這裡的空氣 這裡的山景 充滿著大自然的美

還有過度開發的曾經 藏著突兀美

 

 


許久沒有寫網誌

我很想把我所到過的地方 所有的心情

轉換成照片與文字 寫下來

 

 


濂洞社區

好美的名字

 

 

 

 


這天 我爬上濂洞社區的階梯 往上走

 


穿過 一棟棟矮房中

不經意往屋內瞧

幾乎都是老人家

 

 


 沿著老人家的指間的方向

來到了濂洞國小

 


從校園望著大海

就在陰陽海上方的濂洞國小

 

濂洞國小
是一所自然與人文薈萃的學校,
是一所景觀優美的迷你小學,
位於臺北縣瑞芳鎮,學校所在地名叫水湳洞,
原有山洞、泉水,雨水從洞口湳【台語】下。
 
因【濂】和【湳】的台語語音相近,而稱「濂洞」之名

 

 

 

校園裡 有擺設台車

象徵著當年採礦的歷史莫忘

 

 


然而

濂洞國小裡藏著聽說是全台最長的溜滑梯

因為濂洞國小是依著山往上建造

所以地勢的關係

設計了這大型溜滑梯

 

 


真的很傻眼耶

但是我只有一個人

那麼高 我不敢溜下來

 

 

 

 

 

真的

我怕高

老爺並沒有陪我走到學校

他在車上睡覺

 

 

 


後來 我們來到九份

想去逛逛

但是被人潮嚇到了

哈!!!

不去不去

 

 

 


這山路可是有名的景點

地勢險峻的金瓜石

不只藏著神秘 渾然天成的美景 真的讓人流連忘返

離開了金瓜石

往基隆走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