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 瑞和瑞源兄弟之後

我繼續往南走

這都是屬於鹿野的範圍

 

 

 


來到了台九線上的鹿野站

來看看

還真的挺有規模的喔

 

 

 

 

 


站前還有出租機車

應該也是因應熱氣球的需求吧

 

 

 


鹿野正在拉皮

 

 

 


站前

前方是分局

 

 


正在拉皮的鹿野站

不知道會變成甚麼樣

 

 

 


依舊門禁森嚴的剪票口

 

 

 


鹿野

鹿野鄉位於台東縱谷加拿典溪、鹿寮溪至鹿野溪之間的沖積扇,

並向東延伸至海岸山脈稜線。

鹿寮溪沖積扇是本鄉農業開發的大本營,

滿清末代知州胡鐵花先生,曾譽為台東第一大平原。

由於境內水源豐沛,天候、土壤均佳,

政府將其開發為東部重要的產茶地,「福鹿茶」更是頗受好評。

 

 

 


鹿野於清領時期屬於廣鄉轄區,

日治時期改為臺東支廳關山郡鹿野庄,

光復後改制成立鹿野鄉。

 

 

 


 
 


 鹿野地名之由來有二,一說此地昔日為荒野之地,

時有群鹿棲息其間,故稱為「鹿野」;

另一說法,日治時期,日本人於此區設置移民村,

因招募日本新瀉縣鹿野農民移住,

日人遂將原地名鹿寮改為鹿野,

故光復後,便沿用鹿野一詞為本鄉之鄉名。

 

 

 


 鹿兒在天空中飛翔著~~~

鹿野的月台 我還不曾停留過

 

 

 


 又在施工了

 

 

 

 


 期待有天 我也在這裡下車啊!!

 

 

 


 還不賴的候車室

繽紛有趣

 

 

 


 站前的老房子

很有日式風

 

 

 


 在東部 還是保留很多日本風格的房舍

因為當年日據時代 日本放了些日本人在這裡

所以東部很多大鎮 建設或是地名幾乎都跟日本有關

 目前很多還是都有保留呢

 

 

 


 一個人站在站前 有點累了

但 我還有行程要走

GOGOGO

 

 

 

 


 來到鹿野站北

看了時刻表

有車會來

於是等等看!!

 

 

 


鐵道映著遠方的山

這只有東部才有啊!! 

 

 


 我已經離開關山10公里了喔

 

 

 


 等待著我的火車

單軌旁的桿子也延續到鹿野了!!

 

 

 


 工作人員正在忙

問我在拍甚麼

拍火車而已別緊張

 不是啦

也幫我拍一張吧!!

哈哈

原住民好愛拍照喔!!

超級有趣

 

 

 

 

 


 緩緩駛過來

鐵道旁手抱著孩童的媽媽

也忙著!!

 

 

 

 


 下一波消失的火車 應該就是妳了

 

 

 


 想多拍點你的身影

剛好這時候下午四五點 正是你活躍的時刻

開心拍下!!

 

 

 


 卻也一分一秒消逝

不禁要說再見了

 

 

 

 


 破舊的光華號 馳騁了四十年 還依然是老當益壯啊!!

 

 

 

 


 再見了!!

鹿野遇見的白鐵普快

 

 

 

 


 這車次應該是台東到玉里吧!

 

 

 

 

 


 隔天 又經過鹿野 來到鹿寮溪旁

看著鐵道 望著山巒

 

 

 


 天氣悶熱 也要拍下一列火車再走

離開了 也不知道何時要再來

 

 

 

 

 等著等著 終於來嚕!!!

 

 

 

 

 


 越過鹿寮溪的自強號

風塵僕僕的前往南方

越過南迴 會到達西部喔!!

加油

 

 

 

 


 告別了我在鹿野看見的最後一列火車

再見了

鹿野

再見了

我的火車 和 我一個人的旅行

期待 我們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