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生日

我什麼都不要

我只想搭火車環島一圈

於是就在生日當天

我來到了朝思暮想的枋寮

 

 


 此時枋寮站上 正熱鬧

火車停靠了

 


 火車正在調度

 

 


 

 


 剛剛我從高雄搭過來的柴油自強號

要離開枋寮 往台東而去

 

 


 剩下屏東線上的區間車

那火車頭的柴油引擎聲

總是讓我心動!!

 

 


 這是我要搭乘的南迴普快藍皮車

緩緩進站了

 

 


 一靠近

天啊 竟然是雙頭柴油車頭牽引著

太~~~幸運了!

 

 

 


 謝謝你

我們即將開始一段美麗又夢幻的鐵道之旅

還有

謝謝你 陪我度過這難得的40生日!

開心

 

 

 


 慶生日就從枋寮開始吧!

 

 


 天啊!

這回 藍皮竟然客滿了

車外的人們都是要搭乘這普快

以往 只有個位數乘客的普快

沒想到 熱鬧了!

 

 


 習慣坐在最後

想看看美麗的山谷

想留下更多的美景

 

 


 藍皮車

未來堪慮

枋寮 又遠

把握每一次 搭乘的機會

也爭取

每一次可能的旅程

 

 


 車上的啊公阿嬤 都是來自我的家鄉~台南

原本怕吵的我 覺得有點掃興

但 自己鄉親 就沒關係

換個角度想

哇!! 這麼多人與我一同歡度生日呢

特地買了一張車票

0527 我的生日 開始火車環島之旅了

 

 

 

 


 普快出站之後的美景

將是台灣鐵道上 最後的淨土了

自從花東電氣化之後 剩下南迴鐵路無電桿

一但改變 就是永遠

希望南迴別那麼快電氣化啊~~

 

 

 


搭普快吃著便當

開著窗戶 迎著風

我相信很多人嚮往 也憧憬

我卻樂此不疲

 

 


停靠了加祿站

2012年那一次

我在加祿站 買了很多硬票

沒想到 兩年後 才能再次重遊

心 有點落寞

多想 能夠常常搭乘南迴啊!!

 

 

 


藍皮習慣在加祿站 待避快車啊!!

 

 


我們剛剛穿過嘉和遮體

當初是為了避開鄰近的枋山靶場

 

 


 彎彎的內獅站

入夜後 也是挺恐怖的

看看 山是山 天是天

一望無際 沒有雜亂的電車線

沒有現代的電線桿

兩條磨的發亮的鐵軌 一直延伸到山的那邊

站上無人的落寞 我與藍皮都懂!!

 

 

 

 

我們離開後

藍皮還會再來

而我 卻離你們越來越遠

藍皮與內獅

 

 


柴油車頭 持續在這山谷裡怒吼

不斷的迴盪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