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車站之旅 都是以前的

我只是想再回憶一下

2010/12/1 那天 我在石榴下了車

迎面而來的是 對向南下

即將停靠的區間車

 

 


這是載我而來的阿福號

嘛是區間車

 

 


BYE

因為 出門前都有詳細寫下時刻表

所以 我在石榴這個無人車站

停留約十多分鐘而已

 

 

 




石榴與石龜 是石家班的成員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

聯想到台南的拔林車站

其實 台灣鐵道上的小站名稱

很多都相當鄉土味

也很有趣

一但去過 永遠都記得

 

 

 


傳說中的石榴站

就在眼前耶

台灣小小

但是 朝思暮想很久

終於啟程這次的火車之旅

忍不住 大喊:我來囉~~

 

 

 


很筆直的鐵道

火車若是遠遠來

像極了模型玩具

 

 

 

 


嘿~

很孤單的石榴啊

雖然有鋪上了人行磚

但是 站房仍是破損的模樣

讓人覺得 很落魄!

 

 

 

 


在車站的天橋上往遠方看

那美麗的金黃色稻田

雖然已經收割 但是仍有著屬於南臺灣的農村風

相當美

 

 

 


這是 我們第一次見面

請多多指教

 

 

 


如果

沒有石榴兩個字

或許

它是間破屋舍

沒資格 登上驛站

 

 


它 確確實實是個車站

也可能木造屋 雖破舊了點

但是 名氣不輸其他水泥站房喔

 

 

 


穿越售票口

若不是 火車停靠石榴的喚醒

車站的功能一丁點都感受不到

 

 

 


站前 

就是一棵大樹

一間無門遮蔽的廁所

這就是石家班的石榴車站

 

 


站前左邊

一個鐵絲網 掩不住的空地

 

 


幾台車停放

看得出 石榴車站 有人需要它

這確實比我們苗栗的南勢車站 重要一些些

 

 

 


胎哥的石榴車站

車站裡有股臭味道

像是尿騷味

噁!

 

 



如果 不是搭火車

我想 我找不到石榴

太偏僻了!!

 

 

 



站房也太像廢墟了

可憐的石榴車站

無奈中~~

 

 


有甚麼需要改進

當然是管理上 還有整個建築與環境上

通通

不及格

 

 

 

 


看到這個鐵路手繪圖

右邊有個石榴支線??

是往林內的嗎??

附近有甚麼好康的嗎?

誰知道

行行好 告知一下喔!!

 

 

 

 


可惡 亂噴漆破壞車站

是不識字喔

這是車站 就是公共場所 是大眾的

亂噴漆 沒水準 

 

 

 


站前的空地 原本也是鐵道喔 後來拆了

台鐵兩百多個車站

石榴 是我覺得 最胎哥 最陰暗 最噁的

需要改進的地方 100%

 

 

 


20年了 石榴降為招呼站 已經20年了!

沒廢掉 或許是慶幸!!

但是 可憐!!

不只無人車站 任何一個地方 都需要大家的公德心

看樣子

石榴站 少了這份功德與公德

 

 

 



石榴站 有點像糖廠車站呢

四周位於空地上

幾棵大樹遮掩著 沒有人氣 也不神氣

默默的 靜靜的

哭泣~~

我看了 很同情呢

阿醜的車站 

 

 

 


落寞的莒光號

畫過石榴車站

長長的鐵路 會往更美的地方而延伸著

這 石榴車站

恐怕

喜歡的人

不多!

 

 

 


石榴 不是番石榴或是甚麼吃的

而是石渣

石榴設立初期是稱石榴班驛 

 

 




當時 我還記得車站之旅後來的快樂

只是現在再看 我想不起那份快樂

看著自己踏過的足跡 與留下的身影

總覺得 好陌生喔 

希望 再次踏上 我未完成的車站之旅

台鐵車站 我去過了一半 還有一半在等我耶

想到這個 精神又來了!!

 

 

 


連鐵道上標示公里數的數字牌 都擱在鐵柱裡

 

 

 


落寞的石榴車站

說真的

我也不喜歡你

你雖然是木造屋

但是你像極了廢棄的工寮

暗藏著些落單人的危險呢

真是一點都不討人喜歡

 

 


退出車站 來到月台邊 比較陽光一些

 

 


荒草掩沒的舊木屋

或許是過去道班房吧

唉 三聲無奈中 看著破破的石榴與髒髒的環境

慘不忍睹

 

 




接我離去的火車 來囉

我上了車 沒看到人下車呢!!

 

 



 

 1905年10月15日設「石榴班驛」,石榴非植物石榴,而是鐵道上的石碴。

1908年9月19日因業務冷清,停止營業。

1941年復設「石榴班信號場」。

1945年後改稱「石榴班號誌站」。

 1950年6月1日由「石榴班號誌站」改名「石榴班車站」為三等站。

 1955年3月1日更名為「石榴站」。

1990年8月15日由甲種簡易站降為招呼站,由斗六站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