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鐵道上不再出現火車的身影

 想隨著火車的出現 來到馬蘭車站 也已經成了絕響

 

 

 


我一心想要尋找 馬蘭車站

因為 它 是我出門的前一天 發現的

竟然 有這個車站

哇。。。

可見 我平時讀的書少 沒有充實知識

趕緊 在我出遊的功課表上 寫上 馬蘭車站 (一定要)

 

 

 

 

 


終於 終於 找到了

要過馬蘭橋 就看見了指標

台東糖廠旁 就是了

 

 

 

 

 


馬蘭車站 這是後車站的樣子

站房正面的模樣 我們過不去呢

餐館又公休中

只好這個背面 看看囉

 

 

 

 


馬蘭情歌 不知道是否由這裡傳唱出去的呢。。。。。

好美的名字ㄛ

老爺說 你不會改名叫馬蘭?

那 我不就叫作 戴馬蘭

念成台語 真歹聽。。。。

 

 

 

 


馬蘭車站與台東舊站一樣

是因為花東線由窄軌改為正常軌道時

一同在2001年 廢站了

好想 看它火車停靠的樣子ㄛ

抱歉 我來晚了

我的人生起的晚 啥米都不知道

糊里糊塗 過了30多年

 

 

 

 


與馬蘭車站上的月台一同入鏡的是台東糖廠的煙囪ㄛ

台東有糖廠 哇 這也是我當時才知道呢

 

 

 

 


廢棄的鐵道上

擺著一台古老牛車

上頭有很多石頭彩繪著紅色瓢蟲

紅色 在這裡 

就像我愛火車的熱情一樣

閃著 閃著

也像我們相見恨晚一樣

我千里迢迢前來

卻不能見到火車上鐵軌的一幕

讓我遺憾的心 泛著淚光 也閃著閃著

 

 

 

 


鐵道 依舊在

火車 不再來

美麗大方的向日葵

朵朵朝氣的搖曳著

卻沒有讓我有愉快的心情

馬蘭車站 讓我心生遺憾啊

 

 

 

 

 


馬蘭 兩個字

在我腦海裡 在我台東之旅

留下 深刻的印象

 

 

 

 

 

 


美麗的東台灣

藍色天空下的馬蘭

讓我 捨不得離去

 

 


想多看一眼

想多拍一張

因為 我知道

特地來的心情

也知道 下次再來

卻是遙遙無期呢

到時候 馬蘭 還是這麼美嗎??

 

 

 

 


長長的月台 等不到火車的來臨

我佇立許久 極力想像火車進站的樣子

但是 卻都是空白畫面

因為 這裡 不是我熟悉的鐵道

因為 馬蘭 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進來

 

 


藍藍的天空

靜靜的馬蘭

花開得再美

都沒有火車停靠美

2001年廢站的馬蘭

請問誰看到了

誰看見火車曾經進站馬蘭的美

 

 

 

 


我 只能自己去想像

那是最美的畫面

也最值得珍藏

就像逝去的愛情

如 遺落的珍珠

除了懊悔 還藏著一份美麗

 

 

 


 花的美 已經讓我失落的心情

不再有興致猛拍照了

仰著天空的花兒

你可否曾經看見火車的身影

你聽過火車進站的聲音嗎?

 

 


 回頭再看一眼

小小的馬蘭車站 

你要等我喔

 

 

 

 


(旁側的股道是皆往台東糖廠與中油油槽)

 

再會了 美麗的馬蘭車站

輕輕的 在心裡跟你說再見

希望 某年某月某日 我們再相逢

 

 

 馬蘭車站 

設立於1922。04。20

廢站於2001。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