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火車站 一直對我來說 都是個謎

趁著來到東部七逃

這些小小車站 豈能錯過

但是 來到海端

我確實有嚇了一跳

 

 

 

 


 站內 依舊無人狀態

感覺不到 它是個火車站

 

 


 而且一眼望去 雜草叢生

沒看到月台?

 

 

 

 


 鐵板蓋上的是早期的鐵道轉轍器

 

 

 


 啥密

鐵道月台這麼遠喔

 

 

 


 連汽車都停進了海端站內了

 

 

 


 這樣的小站

在我心裡 卻充滿了落寞感

它曾經繁華過嗎??

 

 

 

 


 一天上下行 沒有多少車次

但一停靠

總是搭車人的盼望

期待上車 也開心下車

 

 

 

 


 來到月台看看

相當偏僻呢

 

 

 


 右側石子路 應該也是早期的鐵道

 

 

 

 


 站在海端

想起了曾經獨自一個人在2010/12的普快之旅

當藍皮普快開啟了笨重的車門時

眼前出現的就是這兩個字 海端

這樣的小站 總是帶給我許多美麗的夢想

我期待 有一天能踏上這月台 吹吹風

 

 


三年後 我終於來

雖然這三年裡 雖然我經歷了一些煎熬與痛苦~

但我感謝老天爺 給我重生 

感謝火車 讓我寄託

感謝老爺 放任我的人生

讓我開心的飛 讓我有機會再次來到海端

這莫名的感動 不是因為火車 也不是因為旅行

而是為了心裡一個小小的點 實現後滿足的感動 

 

 


 當時的藍皮普快 早已消失在時刻表上

當時的我 與 現在的我

都因為愛火車 都因為來到了鐵道旁 而開心

想著 我的火車 會來嗎??

 

 

 


 雖然 白色桿子已經立了起來

但是鐵道上的火車 一定會在固定時間出現

 

 

 


很難想像 早期海端站是甚麼樣子

一直很憧憬 以前鐵道的樣子 車站的樣子

即使看到了舊照片 都想飛進照片裡

感受一下10年前 20年前的海端

 

 

 




 就在幻想著海端站黑白照片時

一列莒光號 緩緩而來

但似乎 停了下來



 

 


第一次 看到無人車站 也有火車交會啊

原來 這才是海端站 最大的功能

 

 

 


 東部大頭仔 在我身旁轟隆隆響著

一整列火車 與我 在海端站相遇

 

 


 是兩列喔!!

噓~

我們在海端站說悄悄話

 

 


 短暫的交會 是我們的緣分

明天後天 我都不會再來了

在這畫面中 會讓我在海端車站的記錄裡 留下了永遠

 

 


再次緩緩離去

 

 

 

 


 大大的火車 行駛在鐵道上卻讓人著迷 

閉著眼睛 想要永遠記住那聲音 那身影

 

 

 


 火車離去後 又恢復了一片寂靜

 

 


 月台 看車站

真遠 

 

 


 送別了火車

我也該走了

 

 


 在這小小的車站裡

有誰還記得它原來的樣子呢

在我的火車站記錄中

海端不過是一個小又偏遠的火車站

火車 停靠與不停靠 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

 

 

 


1924年8月27日:設「新武呂驛」,以車站旁新武呂溪命名。

1945年:站名和地名改取此地原住民地名「Haitotowan」之音翻譯改稱為「海端」。

「Haitotowan」源自布農語,意指此地地形「三面環山、一面敞開」之意。

2003年8月11日:配合車站北端改線工程完工,完成路線切換,啟用新月台。

2008年3月27日:由三等站降為乙種簡易站,並指定由關山站管理,仍具有交會列車的功能。

 
 
 

 


 設站日期1924年8月27日

 



 

 


 海端 就是入南橫的分歧點

 

 

++++ 9/2再次前往 ++++

 

 

清晨的關山 遠看海端

那一支支白色桿子 就是鐵道的位置

 

 

 

 

 

那晚 住在海端站附近的花田村 

寧靜的夜裡 聽著火車通過海端

幻想著 我與火車 一起逍遙遊縱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