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一段即將功成身退的舊鐵道

因為 我想看它最後一眼存在的畫面

所以 我來了

我來到了東台灣

過去視為禁地的東台灣

在抗拒不了旅行的誘惑下

一次兩次三次 偷偷成行了

 

 

 


兩側是新舊鐵道

火車跑上跑下 沒有人在乎

但 我卻為了月美鐵道 來了

 

 

 


火車已經在6/26 跑上了新鐵軌

 

 

 

 

 

而我還再傻傻的等

等火車 繼續壓著舊鐵道

 

 



火車會來

我知道它一定會來

如今再看 搭夜車來都值得

 

 

 


來的正巧是同樣讓人珍惜的白鐵仔普快

別看它破破舊舊的

我也曾經為了它 特地從苗栗到花蓮 當天來回

搭上舊火車 開窗吹風 是鐵道上最迷人的活動

 

 



只是 懂得人不多

白鐵普快 一直都是空蕩蕩

 

 

 

 


 兩節火車 上了已經消失的關山到月美鐵道 映著後方的山景 

除了我還在癡情思念之外 其實一切早已事過境遷

只剩我腦海中的關山山景 還有稻子收割後的氣味

以及當時幸運遇見 白鐵仔壓著鐵軌的身影 獨留我心裡

 

 

 


 換個地方繼續等

夏天出門雖然熱 太陽雖然大

但 是可以逗留晚一點 讓即將告別關山的我 

有多些時間 陪陪舊鐵道 看看即將會來的火車

癡傻的要等到 天黑即將來臨的前一刻

我才會甘願離開!!

 

 

 

 



 


 想拍下新舊鐵道 火車穿梭著

火車啊

我想你應該不知道 有人這麼癡情吧!!

為了你 我大老遠跑來

又頂著縱谷的悶熱

騎車騎到快中暑了 就為了見你一面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很蠢

但 我卻很開心記錄下這畫面

 若干年後 等我老了病了走不動了 

我想我會佩服自己的這股行動力

那一年一個人假裝堅強的搭著火車 

度過了生命最低潮

我想 我是勇敢的 不怕!!!

 



 


 新鐵道 繼續穿過縱谷

但架高的鐵道 似乎少了親近感

就算上頭白鐵仔繼續奔跑著

我還是感受不到對火車的熱情

 一個人站在 關山稻田中

想想 我離家很久 也很遠了

天一黑 我將要結束一個人之旅

天一黑 我就要告別關山鐵道 

我即將一個人矇在長達8小時的夜車上

搖搖晃晃 等天明



 

 

 


 不知道是因為太空曠 還是我累了 耳背了

火車的聲音 似乎弱了

差點措手不及

 

 

 


 就是要等到你

 因為我知道 明天以後的每一天 我都會想念你

懷念我與你相遇在這美麗的關山

也遺憾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堅持要看著你離開 消失在這新舊鐵道之間

我才甘心啊!!!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