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米 車站 變成捷安特

安通車站 已經從台鐵鐵道上 廢除了啦

原本火車都要彎到這裡 太彎了

後來鐵道取直 安通就被犧牲了

 

 

 


 站前小房舍

 

 


 站前的街景

 

 


 火車不來

對我而言 很失落

 

 

 


 鐵道取直之後 安通段的鐵道 變成了鐵馬道

聽說附近有安通溫泉喔

但是 我卻沒有興趣

我腦海裡 只有火車不來的落寞感

 

 

 

 

 


 來到這裡 我迎著那山風

我只能用想像的方式 來看安通車站

 

 

 


 安通車站 變美了

廢站前 它是招呼站 

跟大富車站差不多

也是有窗沒玻璃 有候車室沒椅子

  

 

 


 那普快火車 專屬停靠的月台 還保留了下來呢

當火車停靠時 我在哪??

我在安通月台邊時 

火車早已消失在這座山中小站 足足快4年了

 

 



 

 


安通站 2007年3月30日廢站,廢線上

 

 

 

 

 

圖片引用自格友邁阿密的地圖喔

再次跟您說聲 謝謝您

 

 

 

消失的景象 從舊照片裡看到 竟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

我憑著想像力 來迎接那藍色的普快 與過站不停柴油自強號

安通 從此不能再依靠鐵路而進來了

那安通 還剩下甚麼??

若是要我騎小折來到安通的廢線上

我願意 100個願意

 

 

 

 


 安通站廢站之後 變美了嗎?

不知道 假日 這裡的遊客多嗎??

花海期間 踩著自行車的人們 

可否會憶起 那火車曾經而過的感動

可否會感傷 火車不會再來的遺憾呢

 

 

 


 入車站的小路 真的很不明顯

但是 我仍是堅持我的第六感 找到了

對於車站 我有一股很強的感覺

我知道 我必須要來 我知道 我一定會出現在這裡

所以 我來了

 

 

 

告別了 安通車站

我滿腦子 都是那火車曾經出現的畫面

還有 那段廢線之前 最原始的畫面

可惜 在這之前 我沒有搭著普快來過 不曾見過安通的美

走過這些車站 我對於那些不曾到過的車站 才會越來越強烈

因為 想去 卻不能去 無法去 忘了去

會讓數年後的我 深感遺憾呢

就像此刻 我在安通車站前 有了這樣的恨晚呢

 

 

  

 IMG_13203126716394

再次感謝~謝增洽大哥大方提供民國94年5月的照片

當時的安通還有火車 真好!!

看著照片 讓人嚮往當時的安通站啊!

沒能親眼看到有火車的安通 遺憾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