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很多~~

 

 

 2013年的普悠瑪號

我追的很勤喔 但這一篇我完全忘記日期了

當時 拍海線 又逢夏天 

拍火車的時間拉長了 因為太陽晚下班

海線拍火車是很讓人期待的

最美的鐵道 就在好望角

 

 

 

 鐵道名景~下三叉河

 

 

 

 

 談文號誌站的單軌鐵道

 

 

 



 崎頂 老衢觀海 我觀火車

 

 


 雖然糊了

但 我還是想把火車跟風車合照一下

 

 

 

 

 海線彎道

過去 我很常在這裡等火車

尤其是夏天的早晨

就想在這裡等一列彎彎的PP

 

 

 

 

 

 

 

這個景

我想很多人都熟悉

當海水滿盈 火車撩過海的景象 很霸氣喔

 

 

 



 芒草

 

 



 普悠瑪號海線試運轉

即使飄著雨 仍堅持要等到你

 

 

 

 



 這一天 印象很深刻

颱風剛過 太陽一出來 我就來到了好望角

那天的海好清澈的樣子

火車 依舊這個時候出現

 

 

 



 



火車沿著海岸線而奔跑著

每一個彎道 每一座橋樑

我都想看見

 

 

 

 


 這個大彎 讓我印象深刻

那次親身體驗的感覺很驚悚

不能說的秘密

 

 

 

 



 縱然已經離開很遠 還是捨不得放過每一個場景

 

 

 

 

 

 又不同天

來到了大山北

下午有些逆光 還是想在這裡等到你

 

 

 

 


緩緩而過的身影 就是這麼迷人

不管等多久 都充滿期待不厭倦

 

 

 

 



來到龍港小站上

普悠瑪畫過了公司寮小漁村

每次當我來到這裡 我一定會等到夕陽西下

賞火車之後 也順便賞日落

 

 

 

 




曾經騎著小折來到這小站上

坐在月台上 吹風 等火車

期待快車 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卻等到了區間車開了車門 列車長問我要不要上車

一個人呆坐在小站上 當時的我很快樂 無憂無慮著

 

 




 但事實上 這個世界 鐵道 火車 沒有變

只是變了時刻表上約定的時間

還有 好長的一段時間 那個封閉的我

感恩火車 帶往我想去的地方 帶我遠行

 

 

 

 



謝謝你曾經陪伴我

陪我開心與期待的每一趟旅程

我們再約好下一次旅行吧!!

 

 

 

 


 拍下普悠瑪號

我總是不想急著整理照片

因為 我知道 我還會繼續追

還有 我期待有一天我要跳上車

 

 

 

 


 有看到我的火車嗎??





 

 

 

 

 即使是離去的車尾 仍是意氣風發啊

 

 

 

 


 緩緩離去 像極了玩具車

 

 

 

 



 當過了大彎 穿過了貝殼山

是海線很驕傲的景點喔

頓時 火車變渺小 成了配角了!!

 

 

 


匍匐前進中.....











 舢舨鐵道風情

 

 

 

 


 離去了

忽然有點落寞

等了那麼久 只為了一次的快門

 

 

 


 最愛後面那層層疊著的山巒

 



 

 



 在苗南隧道

火車要來時 會發出轟隆隆的聲音

火車一出隧道會產生音爆

接著就是火車壓鐵軌的聲音 扣露扣露

我很喜歡在這裡等火車 聽火車

 

 

 

 


 上午來 光線很順 下午也適合

 

 

 

 


 新車 真的新點點

 看了真討人喜歡

 

 

 

 


 當火車出了苗南隧道之後 會來到這彎道

 

 


 滑過草叢邊

 一直很喜歡有火車在這山城裡穿梭著

 

 

++++++++ 8/7 +++++++++

 



這一天 一大早搭乘了五點的區間車來到台灣北端~基隆

就是為了這個畫面

火車下船來

 

 

 


 朝思暮想的場景 終於讓我看見了

YA

 

 

 

 


大隻船  謝謝你 把普悠瑪運來台灣

 

 




 

 


 就是這樣的畫面

我偷偷跑到碼頭邊 

旁邊兩三位年輕人 一直叫我大姐 

跟我說 大姐你這個點真好

我說 趕緊拍啦 等等被發現 會被趕啦!!

 

 

 


 果不然

只拍到吊下一節車廂

警察就來趕我們了~

 

 

 

 

 

 只好又退到圍牆邊

看著火車遠渡重洋來到台灣

即將開啟台灣鐵道運輸的大任

 

 

 

 

 


 來到西碼頭

這個點 我超嚮往

是說 只要有火車的畫面 我都嚮往啦

 

 

 

 

基隆臨港線

為了迎接普悠瑪號 重生了

聽說 當全數的普悠瑪都報到了之後

臨港線又將成為歷史了!

 

 

 


正等待 全部車廂下船牽引離開碼頭

 

 



 就是要拍下這樣的畫面

正在吊車廂 很有臨場感吧

 

 

 



等了好久啊!!

你終於來了。。。。

 

 

 

 



每一位工作人員 都很謹慎的調度著與指揮著

 

 

 

 

 


 R151 即將把普悠瑪拖往台灣陸地

正式向台灣鐵道上報到嚕

 

 

 

 

 

 

 就是堅持為了這個畫面

我在這個夏天在基隆港曬人乾

當然 我全方位防曬

只是酷熱悶熱 讓我快中暑了

但 看到火車在我眼前 在我快門下縮小了

我好滿足啊!!!

 

 

 

 

 

 

 

我退到了鐵道旁

旁邊停車場的老闆很好奇

一直對我問東問西的

當他知道我一早從苗栗來 直呼佩服

 

 

 

 

 

 

緩緩的將新普悠瑪號 帶進基隆站上了

 

 

 

 

 

 



就像 張著嘴一樣

大喊著 別拉著我啦!!!

 

 

 

 

 




 來到了台灣鐵道0公里處

以後我的火車之旅 就拜託你了

也期待 與你一起悠遊鐵道風情喔

 

 

 

 

 

 

日本來的資料單

 

 

 

 

 

 基隆站的北號誌樓仍在

南號誌樓 看起來像壞掉了 

不知道能不能保存下來呢

 

 

 

 


終於完整的記錄了普悠瑪號的下船

還沒結束喔!!

因為本人 我還沒跳上車啊!!!

 

 

 

 

 普悠瑪這次有兩列要下船

但真的好累喔

我撐不到下午場次了

又看到了紅斑馬在對我眨眨眼

所以 怎麼樣也要搭紅斑馬回家了!

再見了 基隆 再見了 大隻船!!!

 

 

 

+++++++ 10/31 ++++++

 

這一天 想去遙遠的溪口 親口跟它說再見

所以 看了時刻表 我想搭普悠瑪

於是一早的區間車來到了樹林站

就是等著普悠瑪 帶我前往美麗的東部大站~花蓮

 

 

 

 



彎著車身來嚕!!

這一天 天氣超好

期待 我的花蓮也有溫暖的陽光

 

 



樹林發車之後

停靠板橋 台北 松山 直達花蓮喔

 

 

 


車廂內的跑馬燈 已經升級變成顯示面板

還有時間顯示喔!!

一整個明瞭易懂

我坐第一節車廂裡喔!!

 

 

 


台北上來的人很多

我超愛這紅色內裝

很多人都說普悠瑪很會晃

所以 這次特別想來體驗 有多晃?

 普悠瑪號有腳踏板 比太魯閣號好坐

 

 

 


松山發車 直達花蓮

這段路程 還真遠。。。。

但是相當過癮耶 雖然難免也有度辜

但搭乘新車的感覺真的很享受耶

有新車的味道 有新車的舒適度

還有這次 我旁邊是空位 一整個好寬敞

普悠瑪我倒覺得不是晃 是很會拽

我還在上面畫眉毛 哈哈 都歪掉了!!

我與210次準時到了花蓮站

 

 

 

 


普悠瑪的親子廁所 真的是有夠高尚

 

 

 


紅色的廁所門

列車長很漂亮喔

又高挑 當下很想求她讓我拍一張

但看到美女我也是會害羞!!

 

 

 

 

 


我是搭2001耶

普悠瑪號 在台元老喔!!

 

 



 雖然這路程遠了點

抖著抖著 拽著拽著 也到家了

感謝你 讓我平安舒適到了目的地 感恩!

 

以上

2013年 普悠瑪號記錄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