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北站 一直都知道它的存在

也知道它已經不是火車能停靠的驛站

上次一個人從玉里要往北騎

當時只忙著找舞鶴掃叭兩兄弟

還有跑到瑞穗站蓋車站章

 就是匆忙中 忘了瑞北站

與它擦身而過了!!!

但我知道 我還會再來~~

 

 

 


沒多久 我終於又來到了東部

如今鐵道往上升 變成了高架

而瑞北因此過站不停

不 永遠都不會停

 

 

 


瑞北站設於民國45年,當時為招呼站,隔年6月改設三等站,

瑞北」是瑞穗之北的意思,瑞北站也是瑞穗與富源間的交會待避站

 

 

 

 

 

設站日期1956年

廢站日期2003年8月23日

 

 

 


民國60年6月1日成為簡易站。 民國61年7月1日改為招呼站迄今,由瑞穗站管理。

瑞北站在東拓之時所完成的「 東拓簡易型車站」,

至今幾乎就沒有發揮功效,而車站本身也蓋在斜坡上,似乎也不利停車。

 

 

 

 


延伸到遠方的平面馬路

是以前的鐵道

我很愛這樣的舊廢站

雖然遺憾來不及參與瑞北火車

但仍慶幸它還保留了下來

 

 

 


當年的月台 還在

想像火車在瑞北停了下來

一個無人的小站 一個寧靜的村莊

我在瑞北站 下午時分

零星的住家 在屋簷下 已經喝開來了 充滿著歡樂聲

正當我好奇的看著她們的時候

不小心又A到了一棵樹

啊!小姐你也喝茫了喔~~

緊造~~~~

 

 



車站的繁榮 遺憾了 這瑞北並沒有風光過

 

 

 

反倒是廢站了之後

讓瑞北還有利用價值 長長的舊鐵道

火車不走 讓動輪車走

我才能在多年後 還能看見瑞北當初的月台嘛!

 

 

 

 


早已找不到鐵軌的痕跡

但我知道 火車曾經重重的壓在這塊土地上

 

 



因為要配合馬蘭鉤溪橋改建,

且新橋橋面因為要符合防洪標準而提高,

所以二端的引道也都要同時配合拉長提高,

再加上配合東線鐵路改善工程需要,

所以就配合將瑞北的路段都給予提高了。

(網路資料)

 

 

 

2014/4 我看見了瑞北高架火車

無情的通過瑞北 早已忘了橋下還有一座 

曾經日夜盼望 不曾離去 還在等待的瑞北月台

 

 

 


東部鐵道

一個車站彷彿就是一個聚落

站前的零星住家 十年了 就算火車不來了 

他們還是繼續編寫著這塊土地點點滴滴

他們的人生 還是繞著車站 圍著鐵道 延續著 

或許 當我靠近提起了關於瑞北站

他們會手舞足蹈 為我解說 這塊屬於他們人生故事的瑞北村!

瑞北

一個曾經有火車

沒有人刻意再想起

如果

你有看過火車停靠瑞北

請你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