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支線

是從鎮安過來的

沿途就是經過大鵬站 終點為東港

以前為軍事支線

但 接觸鐵道晚的我的

只能尋找遺跡了

東港站 目前只剩一個月台

 

 


這空地停車場 是以前的車站位置

 

 


這距離看過去

以前的東港站 應該很多股

從網路上的老舊照片看東港站

很像南靖站的造型 相當典雅

 

 


設站日期 1939年12月17日

廢站日期 1991年3月1日

 

 

 


1939年12月17日:東港線建竣通車,為三等站。

1979年1月1日:由三等站降為簡易站,並指定由鎮安站管理。

1991年3月1日:裁撤。

 

 

 


如今停駛十多年了

剩下的一個孤單月台

對我來說 很珍貴了

曾經存在的鐵道 不會因為消失十多年而被遺忘

儘管沒有火車來 但它還是像當年一樣 是個車站 

旅人與遊子的歸鄉驛站

 

 


雜草已經掩沒了過往的歲月

草長讓我沒有跨過去時間的壕溝

在東港站上 除了熱氣逼人之外

我還感受到了南部人的熱情

 

 

 


月台遺跡 見證了當年東港支線與東港站的繁榮

還有 我不曾親眼見到的遺憾

 

東港佔營業里程 (鎮安起) 6.2(公里)

 

 


東港站前的街景也已經不繁榮了

但東港街道 非常熱鬧

我曾經在東港買了一件羽絨背心

店員驚訝的表示 很久沒有賣羽絨系列了

 

 

 


我去東港的那天 剛好夏天

旁邊正在焚燒普渡的紙錢

更顯月台遺跡的落寞與無奈

拍下了東港孤單月台 當天要回苗栗

於是 打道回府了

 

 


 回程要去萬丹吃紅豆餅

誰知 到了萬丹找到了

卻打烊了!!

來到了昔日的東港溪鐵橋邊

想起了那天 一個人來到這裡等火車

拍下了幾列火車過鐵橋 心又揪痛了

東港 真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