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是從清晨五點五分開始的!!



在苗栗月台 這是清晨天未亮 而不是夜晚

2011/7/31晚上十點多 鐵道好友吳承翰 

分享了他去高雄左營的照片

說左營車站空蕩蕩 好像要拆了

我最經不起 ''車站要拆'' 這些字眼的刺激

要拆!!!!!

我當下

決定 一定要去看看

於是7/31晚上 光看火車時刻表的來來去去 停停留留

自製功課表 到凌晨一點多

想說 搭苗栗的早班車 南下高雄

凌晨兩點醒來

三點也醒來

四點就起床準備了

車站就在我家不遠處

但是 我四點就起來 準備出門去

哈哈!!睡不著ㄋㄟ。。。。。

 

 

 

 


05:05分的早班車

將是我消失已久的火車之旅夢想開始

這趟的決定很衝動 但是 好開心

不過 說真的 沒睡飽 頭好痛喔

 

 


火車停靠在員林車站

我才發現 員林車站怎麼變成這樣啦!!

我有這麼久沒出門了嗎??

 

 

 

 


從黑暗的夜 到天邊漸漸發白 到陽光露臉

這時 來到了 台南車站月台邊了

當時已經八點了!!

 

 

 


越靠近高雄 鐵道的改變越大

過去知道高雄鐵路在改變 因為要地下化

一直找不到衝動來看看

這次 還真是感謝小學弟呢

讓我 失心瘋的跑了這一趟

 

 

 


我與1001次的自強號

一同從起點苗栗 風塵僕僕的 來到終點站高雄車站

月台上 很多人在忙碌著 一天的開始

感謝PP自強號 幫我開啟了這趟火車之旅喔

月台另一側的藍色車廂 是去年底12/21終結復興號的原班列車喔

 

 

 


在屏東線上 稱為區間車

往枋寮 是我朝思暮想的另一個夢想!!

明年吧 明年再去枋寮吧

 

 

 

 


復興號 改為區間車 依舊空蕩蕩呢

雖然 這區間車有點笨重 但是很舒適呢

 

 

 


轉車盤 趕緊拍下來

不然也要消失了!!

 

 

 

 

開往枋寮的區間車 是由R126大頭仔帶頭前往的

這趟的火車之旅從苗栗到九曲堂喔

九曲堂是高雄最南方 再過去就是屏東了

因為 今年身體欠安 又逢犯太歲 所以禁忌多了點

我忌東 逢東一律禁止靠近

   

 

 


R126的區間車

停靠九曲堂有數分鐘之久喔

再怎麼樣 這藍色車廂 已經消失在我熟悉的山線海線鐵道囉

所以 想要多拍下它美麗的車廂

大頭仔啟動的聲音 是那麼的渾厚 引人心跟著撼動

火車 在他鄉再次相逢的感動 在此刻讓我無法釋懷

 

 

 


後庄 是我第一次聽到的車站耶

這車站 讓我印象深刻是因為

我在這月台上 眼冒金星

怎麼眼前都看不清楚 一直有閃光 飄來飄去 揮不去ㄋㄟ

趕緊蹲在月台休息

 

 

 

 


後庄的下一站是 鳳山

不過站務員 給了我一張高雄的車票

真討厭 我就是要印上鳳山字眼的車票啦

亂亂給。。。。

 

 

 


站在火車最後的一個後門

想起小時候  在永康車站 看火車 

都看到這個位置站了許多人

現在 這個位置 只能暫時借拍一下

 

 

 


拍下剛剛擦身而過的另一列火車

在這裡 看到的火車 與苗栗山線截然不同

這裡的火車 有很濃濃的故鄉情 屬於南部鐵道的風情

或許鐵道一樣長 或許火車也一樣多節

但是 在這裡 看見火車 就是有著不同的感動

 

 

 


在這裡要搭上復興號 輕而易舉

想去年為了搭上復興號 還早起跑到後龍呢

或許已經失去了 才知道可貴

 

 

 

 


這哪??

忘了!應該是高雄站月台吧!!!

 

 


複雜的鐵道 在大站裡交錯著!!

 

 

 

 

 

 


沿途都在施工的風景 讓我看了好心急喔

很想再次前往 再次看看日後會消失的景像

這是鼓山車站喔

 

 

 


過了新左營車站

2010年初與老爺有來到新左營車站

快兩年了 那次是第一次到枋寮 南迴普快旅

感覺好遙遠 也很久遠

人生 經過一些磨難之後 我才發現過去的回憶很美卻很悲哀

但也在經過一些痛苦之後 才懂得快樂是需要被珍惜與享受的

 

 

 

 

 

 



猜猜 這是在哪個車站月台拍的??

出車站都有阿兵哥車喔

 

 

 



鐵道幸福100的章 

我依舊收集的2266

 

 

 

 

 


這趟火車之旅

逛完整個高雄縣境內的火車站

除了高雄與新左營沒下去

每個車站 都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蓋章 成了下火車第一件要作的事

我在橋頭 寄了明信片 收到了人 很少!!

 

 

 

 

 

 


在月台等火車 拍火車 這個夏天 我重新再出發

這次我停留了13個車站

從苗栗出發的140公里處

遠征到縱貫線的終點的高雄站

又來到了九曲堂的17公里

總共離家281公里之遠

 

 

 

 

 

 

 

 


台南大站到了!!

台南車站 是個美麗的殿堂

 

 

 

 

 

 


當火車廣播永康站

我的心又噗通噗通的跳著

那是 我小時候看火車 

長大用火車回憶童年的故鄉

 

 

 


熟悉的字眼 熟悉的大成

熟悉的故鄉情 還在

改變的是我 重生之後的我 再路過熟悉的永康

讓我 不禁感嘆 人生無情的變化

開始羨慕 十年二十年都不變的鐵道與驛站

它們會存在的比生命更久更遠 

會一直守候著小鎮 與每一個旅客或是遊子

 

 

 

 


這次 臨時停留新車站

南科站

南科站的站務員超好的

看我提著鐵路便當 用我生命中最親切的鄉音問我 妳吃這麼晚喔!!

當時已經下午三點了!!

還問我 鐵路便當好吃嗎??

哈哈!! 餓了就好吃嘛!!

 

 

 

 

 

 


買了幾套紀念套票 想送給鐵道好友

站務員 為了要幫我蓋上日期章 煩惱著

後來 又特地出來叫我回永康去蓋章

不過 我要北上 沒有要去永康了!!

 

 

 

 


看見台鐵第四條支線的沙崙支線列車

我這次沒有去沙崙

因為 想留著下一次

 

 

 

 

 


抽了一點時間 停靠林鳳營車站 想再看看木造車站之美

站前的兩側小椰子樹依然存在著

此景 還是不變的出現在我眼前

 

 

 

 


白目的小孩 一直跨坐在月台邊緣 聊天嬉戲

後來 其中一個跳下鐵軌上撿東西 另一個也跟進

玩了一會兒 站務員才出來制止!!

 

 

 

 

 

 

 


搭火車 看到罕見的號誌樓

沒想到離車站月台 這麼遠 

好在sx30有35倍焦距

可以拉遠來瞧個仔細 

不然我可能會很嘔 又錯過難得一見的號誌樓囉

 

 

 

 


2011/8/1

火車之旅 苗栗到九曲堂

終於要告一段落了

最後一站 還是落在新營車站呢

 

 

 

 



載我回家的1034次PP自強號

 

 

 

 

 

 

 


落日 在這時候顯得很溫暖

結束了一天 摸黑出門的火車之旅

滿滿的開心 與火車一同奔馳在嘉南平原上

這一趟 雖然離家遠了點 火車坐很久 

快速奔跑的火車 從黃昏到日落到黑夜

1034次 是從屏東到七堵的自強號

 

 

 

 

 

車票 或許 才是證明火車之旅最大的驕傲

不過 對我來說 還是滿腦子的火車 還有出門前的那股衝動吧!!

火車之旅 為了就是想看看不曾見過的車站

一站站的停留 是最讓人充滿熱情的回憶

13個車站的介紹 我會一一PO上來喔

在我自豪的車站之旅中 又添加了五劃一正的紀錄啊

感謝大家抽空 看我驕傲的火車之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