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7

我想到了前幾天經過的一個好地方

再往前走 隆起的小山丘 是貝殼山

 

 

 


 這裡 就是板塊運動最好的活教材

 貝殼化石

 

 

 

 


 這不是我要去的秘密景點啦

我只是路過 但是祕密景點 就是要過了貝殼山啦

所以 這算是很重要的地標ㄛ

 

 

 

 

 

 


 沿著鐵道的平行線直走就對了

前方涵洞 左轉進去

 

 

 


 這已經由苗栗縣政府規畫整理過後

非常清幽的自行車道

這裡 有傳說的舊海線隧道ㄛ

 

 

 

 

 

一號隧道口旁 有個小步道 可以上去看海ㄛ

這上去 有一個紀念碑 

是阿本仔在建築海線鐵路時 發現了這邊的貝殼山

立碑 是嚴禁挖掘這些可貴的貝類化石

 

 

 


 看吧 早期鐵路的隧道

因為位於白沙屯地區

又稱為白沙屯隧道

 

 

 


 自行車道的專屬路燈

 去年來過一次

但是雜草淹沒了早期的單軌

沒有辦法靠近 只有放棄

 

 

 


 ㄜ。。。。。

可是 我一個人 騎著機車

我正在猶豫 要不要 闖一闖

雖然 裡面有燈光

但是 還是膽膽啦

(不過現在2013是沒有燈了喔)

 

 

 

 

 

 先看一下

裡面還滿OK的

但是 心中的恐懼仍在

不過 好奇心與期待 悄悄戰勝恐懼了

 

 

 


 那麼 我就開著大燈 騎進來ㄛ

叩叩叩 我要進隧道了ㄛ

借過借過

 

 

 

 


 這樣 有像火車呼嘯而過的速度感嗎??

(明明就是模糊了 哈!)

 

 

 

 


 走過了隧道 一片碧海藍天

但是 發現 還有一個隧道耶

哇哇哇 

這這這。。。。。。。。

我該繼續向前走 還是返頭啊???

 

 

 

 


 站在兩座隧道連接的木橋上

 這裡吹來的海風 好涼喔

我在這隧道旁 又再次四下無人

我左顧右盼 真的怪可怕的

但是 好想在這裡等一列火車ㄛ

 

 

 


 怎麼不來 怎麼還不來啊??

 

 

 


 那。。。。。。。

我心裡想 既來之則安之

來了 就走一趟吧 

反正都已經規劃成自行車道了

 肯定可以走的啦

只是 膽量 欠栽培

 

 

 

 

 

 


 呼!!

二號隧道 沒燈 就算了 還彎的咧。。。

靠。。。。。。

我在這隧道口 猶豫了幾分鐘

該進 還是不要進?

忘了借用土地公的博杯!!

 

 

 


 隧道底 透露一些微微光

是天的光 還是會飄的光啊??

 

 


 ㄜ。。。。

徘徊隧道口

到底在害怕什麼啦!!

 

 

 


 ㄜ~還再猶豫 

不時回頭看剛剛的一號隧道

 

 

 

 


騎著機車 雖然有速度 腳也不著地

但是 對於黑暗 我真的次怕啦

第一怕 我想大家都一樣 怕鬼 對吧 

當然 我也怕高怕水啦

 

 

 

 


 就這樣 我穿過了黑暗與彎曲二號隧道

呼。。。。。

看吧 都整理過了 沒啥好怕的啦!!

 

 

 

 

 

 

 

 哇哇哇

還有一個耶

真是讓人驚訝卻又頭皮發麻

天啊 我前進也是過隧道 我後退還是要過隧道

怎麼辦 怎麼辦啊????

誰來救我

 

 

 


 但。。。

看過去 OK啦

三號隧道 見底了

不怕不怕

 

 

 

 

 


 早期 這三個隧道 專屬的單軌火車鐵道

剛剛的恐懼 只要想到火車 我都忘了怕啦

這三個隧道 陪著海線鐵道一直到完成電氣化 就功成身退了

當火車 穿過一個接著一個的碰康時

或許 我們都還沒出生呢

 

 

 

 


 電氣化之後 連續隧道 就告別了火車 也正式走入歷史了

或許新建設 帶來便利與發展

但是 掩蓋許久的舊海線連續隧道

如今 重見天日

這段歷史 我個人覺得 很值得親自走訪與感受

 

 

 


這第二隧道 我過了之後

其實 當時只感到害怕

根本沒想到單軌火車的過去啦

 

 

 

 

 然而 看到第三隧道

一眼看穿 心裡踏實多了

 

 


 過了隧道

習慣抬頭看一下三號隧道南側口

謝謝格友阿儒 2010/05/24 20:51 回應

白沙屯舊隧道群的長度分別為29516256公尺

 

 


 透過三號隧道 回頭看到二號隧道

那裡 黑黑暗暗的 真的會怕ㄋㄟ。。。。

 

 

 

 

 大膽穿過第三隧道

哇哇哇哇哇哇

哇 沒路啦

怎麼沒路啦!!

嗚。。。。。。。。。。

 

 

 

 


 那那那。。。。

我還要再次回去那個黑暗彎曲的隧道啦

我以為 會一直穿過去 

然後會接到鄰側的馬路啦

這樣就不必再走一次連續隧道

可惡 我竟猜錯了!!

 

 

 

 

 


 就這樣 

只聽到 心跳聲 碰碰碰

還有我的歐都邁聲!!

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再次穿過連續隧道

但這個景 確實很美吧

 

 


 來到一號隧道南側的木橋上 再回頭看那黑暗的二號隧道

哇 天啊 我真是哪來的勇氣啊??

 

 

 

 


 站在木橋上 不知道有多久

終於來了一列區間車

與遠方的海 平行著

一直是我在海線 最想看到的畫面

 

 

 


海與火車的出現

讓我在連續隧道前

忘了恐懼 忘了自己很怕黑

鐵道下方的涵洞我以為可以過去呢

其實有路 但是都是爛泥巴 可能機車會陷在其中

所以 我還是得再穿過一號隧道回去啦

 

 

 

 


 回程 再次穿過一號隧道

告別了 被遺忘的舊海線連續隧道:白沙屯隧道

或許 日後我不會再一個人隻身前往

但是 我會記得 當火車不再出現的舊隧道

是充滿神秘與值得探訪的歷史

會讓人鼓起勇氣 摸黑走一遭

對我來說 很值得 

害怕 一下子就過了

但是 當時若是放棄 不敢穿過連續隧道

或許 我看不到舊隧道曾經存在的重要與美麗

 

 

 

 


 單軌鐵道 延伸過去的黑暗隧道上方 

都是珍貴的貝殼化石山又稱「貝塚」

如今 我與火車一同走過

在我心裡 又多了一份難得的經驗

 

 

 


舊隧道的北側 一直延伸過去 

有一段也是規劃成自行車道

彩色的路面 讓剛剛的緊張全都消失了

希望 若是到海線 別忘了走一遭連續隧道ㄛ

不然 雜草 會蔓延啦

這裡需要多點人氣 這裡需要大家的愛護

歡迎 到海線 走一趟舊海線的連續隧道ㄛ

 

 

海線鐵路首段路線於1920年12月15日通車,

自台中線王田驛(今成功車站)至清水

此後陸續推進、全線於1922年10月11日宣告峻工。

稍後又設追分驛(今 追分車站)直通彰化

貨運列車行經竹南(或彰化)時改走海線,

使得運輸問題從此大為改善。

 營運時期1920年12月15日至今

 

路線長度90.4公里

車站數16(不含起訖車站)

主要路線竹南=彰化

 

 

 

 

 

 


 離開了連續隧道

今天 我光怕 就累了

我要回家了

巧遇一列煤車

或許 火車不精緻不華麗

但是 我喜歡火車的這份感動 會一直持續下去 

 

 

 

 

 

農夫 在海岸線旁豔陽下工作  

 

 

 

 

 

 

 


沿著大風車下 一直往前行 會到達白沙屯

如果 喜歡踩腳踏車的人 可以來這裡試試喔

 

 

 

 

 

 


 它 離海很近 

想像沿著海岸線上 乘著風 

傍晚的夕陽 會在這裡等你 讓你看見落日之美

美麗的白沙屯 一個小漁村 可能不會再繁榮了

但是 蘊藏的在地精神與傳承的文化 值得來一趟

5月20日 白沙屯的媽祖文化季 歡迎大家來七逃

 

2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王的風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